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收紧 行业驶入新赛道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李江  2017/12/21 9:49: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12月15日消息,原定2019年的补贴退坡(降幅20%)节点将被提前到2018年执行。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在收紧,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电池能量密度都有跨越式的要求。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草案显示,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150公里以下的产品补贴或将为零,地方补贴或将取消。

新能源汽车增速夸张补贴利好是重要影响因素

在持续的政策支持和财政补贴刺激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在过去几年得到了飞速发展。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51.7万辆,销售50.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1.7%和53%。新能源汽车的增长速度十分惊人。而在2017年,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1.7万辆和49.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5.7%和45.4%。前瞻预计,随着补贴的退坡,未来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速将大幅回落。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使用电力作为动力来源相较于燃油汽车更加便宜和环保,更重要的是国家的补贴能大幅减轻购车的负担,除了配发专属牌照、额度之外,直接在车价上给予补贴显得更加吸引人。

财政预算可能超出政府不得不提高补贴门槛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走高,补贴支出越来越高昂,政府不得不提高补贴标准,2013年只要车型定义为电动车,即可获得60000元补助;同时排量在1.6L以下、排放达国IV、满足第三阶段《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的乘用车和非插入式混合动力车,最低补贴3000元。然而到了2017年,补贴标准已经十分细致,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功率、节油率都有严格的要求,而且地方补贴比例也同时下调。2016年的新能源车补贴资金高达258亿元。前瞻认为,主要是由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超过政府的预期,造成补贴金额超出预算,政府不得不在收紧补贴标准的同时,下调补贴金额。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