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收紧 行业驶入新赛道(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李江  2017/12/21 9:49:10  我要投稿  

参照新的补贴政策中重新划分的补贴区间,购买吉利帝豪EV300的补贴下降4000元,江淮iEV 6e、北汽EC系列、以及众泰E200购车获得的补贴将下降16000元左右,而且比亚迪秦PHEV购车补贴将被取消。

由此可见,在即将实施的补贴新政中对于购车的补贴力度明显下降,政府鼓励企业生产续航里程高的高品质车型的用意相当明显。在这种背景下,企业为了迎合市场,提高生产技术是未来的主要方向。

或许未来也将提高新能源汽车的环保标准

虽然,最新的补贴标准并没有对新能源汽车制定环保要求,但前瞻预测,在行业生产技术、产业规模以及新能源汽车普及度到达一定的层次时,政府必将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的环保要求。

目前,纯电动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中的产销占比均在80%以上,与日俱增的产量与销量似乎表明纯电动汽车是未来人们的最好选择,但是纯电动汽车存在着两个环保问题,首先,目前纯电动汽车的动力来源是锂电池组,每台车上的电池容量是非常大的,仅特斯拉Model S的电池就重达半吨,远远跨越大多数电子产物设备,更令人担忧的是,这些电池含有的稀有金属质料的部件数目太多了,一旦发生泄漏,对于环境的破坏是难以恢复的。

另一方面,我国处理废旧锂电池的公司并不多。这样看来,假设没有合理的电池处理机制,锂电池形成的污染是非常恐怖的,绝对不亚于燃油汽车造成的污染。

因此锂电池组防污染防泄漏技术是否达标,车企是否建立了锂电池回收机制,将成为政府主要的补贴考量标准。

总之,即将实施的新补贴标准,将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即将驶入新赛道。

延伸阅读:

从滴滴讲起:电动汽车运营怎么做?充电怎么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