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基于直流环流注入的MMC储能系统相间功率均衡控制策略(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技术  作者:王帅 荆龙等  2017/12/6 10:32:28  我要投稿  

从图8、图9、图10可以了解:直流环流指

图8 a相直流环流

Fig. 8 DC circulating current of phase a

 

图9 b相直流环流

Fig. 9 DC circulating current of phase b

 

图10 c相直流环流

Fig. 10 DC circulating current of phase c

令与三相网压跌落程度呈现非线性关系,且三相直流环流指令之和为0;对比三相注入直流环流与桥臂电流的对比度可知,当两相电压均跌落至20%时,另一相的直流环流偏置为额定桥臂电流的50.79%,在考虑限流及保护参数时需将限定值上调0.5倍左右,以便在额定功率下依然可以保证系统安全运行。

4 仿真及实验

4.1 仿真算例分析

在MATLAB/Simulink仿真环境下,搭建了如图11所示的MMC-ESS系统,仿真系统主要参数如表1所示。仿真采用载波移相调制策略,子模块电池电压为162.5 V,交流线电压有效值是380 V;由于仿真条件有限,为可以明显观测到电池SOC变化,选取较小的电池容量。

图11 MMC-ESS系统仿真实验拓扑

Fig. 11 Simulation and experiment topology of MMC-ESS

 

表1 MMC仿真系统参数

Tab. 1 System parameters of MMC-ESS platform

系统初始在正常工况下运行,t1=0.2 s时刻,在图11所示的故障点处a相电压跌落至额定值的20%;t2=0.6 s时刻,相间功率均衡控制策略投入。仿真结果如图12所示。

图12 相间功率均衡控制策略的仿真结果

Fig. 12 Simulation result of phase to phase power balance control strategy

图12表示有功功率指令P=8000 W时,在抑制负序电流为零的控制目标下,各电气量的波形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