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吉林电力推进多表合一商业化运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江 杨建荣 刘赟静  2017/12/5 8:30: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截至11月27日,国网吉林电力2017年“多表合一”信息采集接入水、热客户共计8.76万户,完成国家电网公司年度工作任务的235%,累计完成接入16.31万户。同时,与6家供水、供热企业签订代抄协议,共代抄水、热客户1.5万户,部分实现商业化运营。

“‘多表合一’真不错,以后再也不用抄表员入户抄表了,家门口也不用贴一堆催费条,真是省时省心省力!”11月30日,家住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大林幸福家园小区的居民李洪鹏兴奋地说。当天,吉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该小区开展热表接入工作,宣传“多表合一”相关举措,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观看。

“多表合一”是国家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年初以来,吉林省各级供电单位积极向所在地政府部门汇报“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建设工作,得到政府大力支持,取得《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积极推进吉林省“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等22份省、市、县支持性文件,覆盖全部项目实施地。在此基础上,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还积极沟通联系水气热企业和开发商、物业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16份,为“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建立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国网吉林电力及时组织召开启动会、现场会、对接会等,实施项目进度与质量日管控,每天抽取采集接入量与采集成功率,通报排名,适时开展进行项目建设管控与督导;为确保采集接入进度和采集成功率,自主研发应用“多表合一”信息采集现场调试工具,可快速完成“多表合一”采集建设现场各种表计、模块与传输线缆的调试和故障排查,同时还可检测无线设备的信号强度等。为确保项目施工标准统一,该公司主导编制“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建设标准和“多表合一”数据传输标准,建设包含电、水、热客户信息管理、数据交换、账单生成等功能的信息化平台。各单位积极向合作企业展示项目建设成果,松原、白城、辽源供电公司与水、热企业签署代抄协议6份,国网吉林电力也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最早实现“多表合一”商业化运营的省公司之一。

自3月份开始,白城供电公司按照国网吉林电力部署要求,积极规划“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建设工作,促请当地政府出台《大安市政府关于做好“多表合一”示范建设项目的通知》,并与大安市自来水公司沟通联系,双方共同开展实地勘查调研,选定3个居民小区6612户光电直读式水表进行改造升级、采集接入。目前,接入自来水客户6612户,并与大安市自来水公司签订有偿代抄协议,实现了商业化运营。

下一步,国网吉林电力将积极发挥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多表合一”项目的硬件水平和软实力,积极推进“多表合一”示范城市建设,构建智慧城市的新标签。同时,该公司不断探索新的商业运营模式,确保项目高效、精准落地。

延伸阅读:

有了能源大数据 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该如何搭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