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抽水蓄能项目的开发策略及审批流程(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日参  作者:张超  2017/11/27 9:45:24  我要投稿  

五、审批流程

我国现行抽水蓄能电站管理模式存在诸多弊端,如难以体现“谁受益,谁分担”的市场经济原则,电站的效益难以得到合理补偿等,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均制约了抽水蓄能电站的发展。2014年,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分别发文,明确在电力市场形成前的抽水蓄能电站电价核定原则,抽水蓄能电站由省级政府核准,并逐步建立引入社会资本的多元市场化投资体制机制,逐步健全管理体制机制等。

根据《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权限下放到省级政府,省级政府应按照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内核准,相对简化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审批流程。

也就是说,拟开发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需首先列入省级的抽水蓄能发展规划,上报国家能源局批准。省级抽水蓄能发展规划获得批复后,省级发改委再根据当地调峰、备用的需要,对拟选项目进行核准。

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核准需要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各专题报告、技术支撑报告及行政申请文件的审批。(作者系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张超)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