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钱志新:未来新一轮的世界首富将在能源互联网产业中诞生!(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生态圈    2017/11/24 9:53:29  我要投稿  

内生产业

内生产业是能源互联网建设和升级所涉及的基础性的产业,它包括:

1、清洁能源产业;

2、储能产业,储能产业是能源互联网中最大的一个产业,这个产业将会达到上万亿的经济规模;

3、通讯产业,能源互联网中有大量的数据,数据的传输需要传感器,能源互联网中的一个环节可能就需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传感器,所以传感器产业也是一个比较大的产业;

4、新材料产业;

5、能源互联网的新设备产业,能源互联网会有大量的设备需求;

6、电网产业;

7、油气产业等,

这些都是能源互联网建设和升级产生的基础性产业。

外延产业

外延产业是能源互联网发展的新兴产业和共生产业,它包括:

1、新能源资源化的利用,例如海水淡化、新能源制氢等;

2、储电式的交通;

3、分布式的制造,包括3D打印等;

4、智能家居,这将是今后能源互联网应用的一个很大场景;

5、直流电器;

6、新能源汽车,这是未来能源互联网最大的一个应用市场,也是最有前景的一个产业。

服务产业

服务产业是能源互联网业务的衍生性产业,它包括:

1、金融服务,可以成立各种基金满足能源互联网的需求,租赁设备等;

2、大数据服务,数据是能源互联网的核心,能源只是载体;

3、资信评估服务,能源互联网会需要大量的评估服务;

4、智能化的能源管控服务,能源的智能化需要第三方的专业公司、智能解决方案公司来提供;

5、智慧能源的软件服务,大量的智能软件;

6、能源互联网的运营维护服务,能源互联网的建设比较容易,难在运营和维护方面,运营维护的价值会超过能源互联网建设的价值。

21世纪财富大金矿

能源互联网不是单纯的能源的互联互通,而是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个人认为这将是最有发展前景的黄金产业。

能源互联网是一场新的革命,能创造无限的价值。比尔盖茨曾经说过:新一轮世界首富将在能源互联网产业之中诞生。

延伸阅读:

能源互联网迎来破冰关键期:区块链破解信用缺失之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