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收藏】全国省级电网输配电价盘点排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知库  作者:中国电力知库  2017/11/20 13:06: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7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成本监审和成本调查”专题新闻发布会,对十八大以来价格改革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其中对涉及电力行业输配电成本监审做了阶段性总结。

(来源:中国电力知库 作者:中国电力知库)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以来,电网企业的输配电成本监审陆续开展,实现了各环节的全覆盖。这也是首次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的对超大型自然垄断环节开展的定价成本监审。标志着国家对电网企业成本监管全面进入科学监管、制度监管的新阶段。在输配电领域,是从省级电网到区域电网,再到跨省跨区输电的各个环节,非常不容易。

从2014年到2017年上半年,我国输配电价改革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破冰,深圳、蒙西电网搞输配电价改革的试点。第二阶段是扩围,2015年选了五个省,包括湖北、安徽、云南、贵州、宁夏进行试点。第三阶段是提速,将北京、天津等12个省级电网纳入试点范围,并提前启动剩余14个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第四阶段叫做全覆盖,到2017年6月底,省级电网全部进行了输配电价改革,实现了全国的全覆盖。

 

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资料显示,截至目前,首轮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已经全面完成,经各省级人民政府和国际发改委审核后的输配电价已陆续向社会公布,仅有黑龙江、蒙东地区和新疆的省级输配电价尚未公布。

全国各省输配电价盘点如下:

全国已公布输配电价省份排行一、一般工商业用电输配电价

1、不满1千伏电压等级下,湖北最高为0.4862元/千瓦时,河北北部电网最低为0.243元/千瓦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