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微电网实际应用如何发展?出现哪些关键技术?(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生态圈  作者:能源e直播  2017/11/15 8:59:30  我要投稿  

第二,在投资微电网之前,还要考虑当地的资源及资源之间的互补性。例如风光之间的互补、负荷的波动等:居民之间的峰谷差比较明显,商业负荷季节性差异比较小;光伏、储能、风电之间的配比使系统在什么范围内波动,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

所以说微电网在这一块比较难,是因为任何一个微电源在微电网里面所占的比例都不小,任何波动或变化对微电网的影响都会很大,所以在微电网电源优化配置技术上要把好关,否则后续的控制比较难做,需要付出的代价会很大。这也是微电网和大系统之间的一个很大的区别。

2、运行控制关键技术

微电网的运行控制分为三个层次。

①运行控制的长时间尺度(分钟级)

经济优化调度技术

负荷预测、新能源功率预测

微电网黑启动

负荷或新能源的预测比较难,不管是在负荷侧还是新能源这一块,它都是一个波动量比较大的系统,比较难预测,没办法知道后面负荷的走势或者发电功率的走势,所以很难给用户提供合理的安排,使他们收益最大。

②中时间尺度的控制(秒级)

保证系统安全裕度的并网、离网控制

多能协调(含混合储能)控制

这是站在电网安全控制的角度去做的。考虑安全性必须在中间尺度做控制,根据现场的情况及时拉回安全区。大部分微电网会运行在这个状态下,所以这一块要花的时间会比较长,不然微电网再怎么考虑经济性,如果没办法保证大部分时间都工作在一个比较稳定的区域内,那这个设计就是失败的。所以中间尺度的设计是重中之重。

③短时间尺度控制(毫秒级)

安全稳定控制技术

并离网切换技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