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7年国外电动汽车充电桩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报告网    2017/11/10 9:21: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美国

电动汽车的主流充电设备可分为三大类——交流Level1充电设施、交流Level2充电设施和直流FastCharger充电设施。其中已经建立起一定规模和完善充电网络的是交流Level2充电设施,其安装数量最多,分布面积也最广;其次是直流FastCharger充电设施,主要布点于城际及州际高速公路上,为长途驾驶的电动汽车提供快速补电服务。充电设施已基本覆盖全美。

全美近几年来,联邦政府一直在联合科研机构和汽车厂商开展相关研究,并投资了一系列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规划项目,电动汽车产业已基本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截至目前,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布点已基本覆盖全美,数量上则相对集中分布在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以及纽约州三地。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分布方式主要是结合露天或室内停车场安装,实现停车、充电一体化。根据IEA的测算,美国充电基础设施主要分布在东部和西部的沿海地区,2015年底,美国公共充电桩大约31,674个,到2016年9月份已经突破4.4万。

图:美国充电桩数量发展

图:全美充电桩具体分布情况

细致分类更能体现充电的便捷性

在美国能源部的分类里面,主要是分为私人、公共两部分,从交流插座、交流充电桩和直流充电桩几个维度可以进行分类。根据Plugshare,充电桩可分为公共充电桩和有限制的充电桩。公共充电桩属于私人消费者可以接入,分为付费和不付费两种形式。而有限制的充电桩则是面向于员工充电的(Workplaceging)对车辆限定的(Tesla车主)和部分需要加入会员等形式提供的半公共的充电桩。

图:DOE登记记录分类别

专业运营商和车企共同参与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营

美国充电基础设施大部分是由充电设施专业运营商经营的充电站。其中,ChargePoint是美国最大的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截至11M2016,其在美国能源部登记录入的充电桩数量16,823个。此外,部分车企为配合其电动汽车的市场销售工作,也介入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之中。以直流充电来看,特斯拉维持一个自身独立的充电网络,日产和合作伙伴建设Chademo充电桩,宝马、大众和通用等主要推进CCS的建设。

图:直流充电各类充电点和充电桩数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