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电南瑞资产重组通过 做强智能电网二次设备龙头企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整理    2017/11/8 10:32: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并非一帆风顺,昌红科技、好利来等诸多大企业都相继宣布终止重组,相比之下,国电南瑞是幸运的,公司于2016年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并相继通过了国资委、商务部、证监会等各政府部门的批准。

重大资产重组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有关问题的批复》(国有产权[2017]768 号),该批复主要内容如下:

一、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

二、本次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 464975.3398 万股,其中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和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分别持有 25173.2772 万股和 239326.6322 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不低于 5.41%和 51.47%;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 52.5318 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 0.01%。

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审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二十五条,经初步审查,现决定,对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部分业务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该案涉及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之外的其他事项,依据相关法律办理。”

国电南瑞重组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7 年 10 月 25 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 2017 年 10 月 25 日召开的 2017 年第 61 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其实,类似国电南瑞资产重组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止过。

早在2010年,国电南瑞进行非公开增发,国家电网、国网电科院曾分别公开承诺,逐步解决与国电南瑞同业竞争问题。

2011年,国电南瑞已完成收购国网电科院下属的安徽继远电网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南瑞中天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切实推动部分同业竞争问题的解决。

2012年初,国家电网对产业和科研重新整合,原属中国电科院和国网信通公司的部分产业划拨到国网电科院,新划拨到国网电科院的资产中部分与国电南瑞业务存在重叠,需通过重组整合,进一步履行承诺。

2013年,国电南瑞再度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收购了南瑞集团所持的北京科东100%股权、电研华源100%股权、国电富通100%股权、南瑞太阳能75%股权和稳定分公司整体资产及负债,旨在解决在电网调度自动化、配电自动化及相关领域的同业竞争。

就在此次重组中,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新增承诺,自该次重组完成后3年内解决国电南瑞与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下属普瑞特高压、中电普瑞电网监控技术分公司、南瑞继保之间的同业竞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