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奔驰利用电动Smart汽车电池组打造储能设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天宝  2017/10/25 9:29: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23日,戴姆勒宣布,其利用Smart汽车电池组打造的储能设施系统正式上线。

目前,几乎每家致力于电动汽车的汽车制造商都在考虑如何利用他们的电池技术发展其他产品。自从特斯拉在2015年推出“特斯拉能源”(特斯拉电池系统)以来,宝马、雷诺、日产和其他几家公司也相继推出了类似能源产品,甚至成立了新的能源部门。

据悉,戴姆勒旗下拥有“梅赛德斯-奔驰能源”子公司。该公司在10月23日公布了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新项目—利用汽车电池组实现固定能源存储。

据了解,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正从为第三代智能电动汽车生产的电池组中匀出3000个模块,致力于打造全新的能源储存设施,由位于赫恩豪森(Herrenhausen)的德国能源巨头Enercity管理。德国能源巨头Enercity已经组装了3000个模块中的1800个。

该储能设施可以用来平衡德国电网中日益重要的太阳能和风能供给,“随着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电力供应出现更多波动的情况下,这样的存储设备有助于确保电网频率在持续保持稳定的过程中达到最佳平衡。其存储能力可以在不损耗电力的基础上平衡能源供给波动。不过当前主要担当该任务的是快速旋转的涡轮,依靠大型电站的旋转质量。计划建造的一半的系统线路已经与网络相连,其输出功率为5兆瓦。该系统是模块化的,所以目前可以上线运行。通过逐渐增加电池组,戴姆勒公司可以扩充电池容量。下图展示了该项目的外观:

明年完成3000个电池模块的组装后,该系统将拥有17.4兆瓦的总能量。该项目也将一跃成为欧洲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固定能源储存系统之一。这些电池组由戴姆勒旗下的Accumotive子公司制造。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在德国推出了自己的电动汽车新电池Gigafactory。

在固定能源存储方面,戴姆勒将面临竞争挑战。本土竞争对手宝马也在利用电动汽车电池组打造能源存储设施。今年早些时候,他们推出了由1000辆宝马i3(参配、图片、询价)电池组组装成的能源存储项目。

能源存储项目这一概念已经开始受到汽车制造商的欢迎。不过,戴姆勒对此趋势似乎更加认真,比如旗下的电池工厂和现在成立的“梅赛德斯-奔驰能源”子公司。

今年早些时候,戴姆勒还推出了自己的家用电池组,以与特斯拉的Powerwall抗衡。毫无疑问,未来几年这个领域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