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通用电气用于控制系统中的误差监测和处理的系统和方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7/10/23 15:13: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摘要:在第一实施例中,用于控制微电网的系统包含基于处理器的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配置成经由通信路径从微电网系统内的至少一个微电网资产接收信息并且识别与微电网系统的操作关联的一个或多个误差。另外,控制系统配置成采用一个或多个动作对一个或多个识别的误差作出响应。来自一个或多个识别的误差的每个识别的误差与来自一个或多个动作的至少一个动作关联。此外,控制系统配置成生成优化分派调度,其具有配置成控制微电网操作来减少成本并且提高微电网的操作效率的一个或多个控制信号。优化分派调度至少部分基于对一个或多个识别的误差的响应。

发明人 A.哈吉米拉哈 M .R .达达什扎德I .拉杜卡努

1 .一种用于控制微电网的系统,包括:

基于处理器的控制系统,配置成:

经由通信路径从微电网系统内的多个微电网资产接收信息;

识别与所述微电网系统的操作关联的一个误差;所述误差包括以下其中之一:

所述多个微电网资产的第一个微电网资产的不可观察性误差;

以及所述多个微电网资产的第一个微电网资产的不可控性误差;

生成优化分派调度,包括配置成控制所述微电网操作来提高所述微电网的操作效率的一个或多个控制信号,其中,如果所述误差被识别在生成所述优化分派调度之前,排除与所

述误差关联的所述多个微电网资产的第一个微电网资产产生优化分派调度;

以及确定所述控制系统是自动模式或顾问模式;

如果所述系统在自动模式,经由所述通信路径将所述优化分派调度的至少一部分输送给与所述多个微电网资产的第二个微电网资产关联的基于处理器的局部控制器,其中所述

基于处理器的局部控制器的操作至少部分基于所述优化分派调度的所述部分;

以及如果所述控制系统在顾问自动模式,在存储器中记录所述优化分派调度。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中基于处理器的控制系统配置成对与所述微电网系统的所述操作关联的优化问题生成解决方案,并且其中对所述优化问题的所述解决方案包括配置成控制所述微电网操作来提高所述操作效率的所述一个或多个控制信号。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系统,其中所述优化分派调度至少部分基于对所述优化问题的所述解决方案。

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系统,其中对所述优化问题的所述解决方案在预定预测时域内的多个循环中计算。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中所述多个微电网资产包括可再生发电资源、不可再生发电资源、可分派发电资源、不可分派发电资源、存储设备、工业负载或住宅负载。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中所述基于处理器的局部控制器配置成基于接收的所述优化分派调度的所述部分来控制所述微电网资产的所述第二个微电网资产。

7 .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中,如果所述误差被识别在生成优化分派调度期间,所述控制系统被置于顾问模式。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中,所述误差为第一误差,所述第一误差被识别在生成优化分派调度之前;

以及其中,如果第二误差被识别在生成优化分派调度期间,所述控制系统被置于顾问模式。

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中,所述不可观察性误差为失去通信。

10.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中,不可控性误差为以下其中之一:

开启或关闭微电网资产的不成功的尝试;

改变微电网资产的操作模式的不成功的尝试;

局部控制器的非期望激活;

经历命令和来自微电网的实际读数之间的大的差异。

技术领域

本文公开的主题一般涉及微电网控制系统中发电的优化,并且更具体地涉及用于微电网控制系统中的误差监测和处理的系统和方法。

背景技术

诸如“ 智能电网”基础设施的能源基础设施可包含发电系统、输电系统、智能仪表、数字通信系统、控制系统(例如,中央和局部控制器)和它们的相关组件。特别地,智能微电网系统可包含多个资产,例如发电源、负载(例如,功率用户或消费者)、存储系统或设备和/或混合用途的系统或设备。另外,微电网系统可以是独立发电和配电网络,可以是较大发电和配电网络的个别可控部分,和/或可以是具有其自身的发电源、负载/用户/消费者、存储系统/设备和/或混合用途设备/系统的单个设施。

在智能电网功率系统中,特别在微电网功率系统中,控制发电、热生成和能量存储的分派以便减少操作成本、增加产量和/或并发地减少损耗,这通常是可取的。在一些实施例中,在分派的这种控制可称为微电网系统的优化。微电网系统的优化和控制可通过面向优化的计算来进行,称为优化分派调度(例如,传送到微电网资产的一个或多个控制信号、命令或指令)。为了在微电网系统内制定优化分派调度,考虑多种操作约束和/或限制,比如例如由微电网系统内的各种微电网资产产生的那些。实际上,微电网优化和控制可一般涉及监测和命令系统内的各种微电网资产。在一些情形中,识别在微电网优化和控制期间可能出现的不同类型的误差和/或非期望事件,这可是可取的。此外,响应于识别的误差采取合适的动作来减少误差对微电网系统或在微电网系统内的影响,这可是可取的。

发明内容

与最初要求保护的本发明在范围上相称的某些实施例在下文概述。这些实施例不意图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发明的范围,但是而是这些实施例只意图提供本发明的可能形式的简短概要。实际上,本发明可囊括可与下文阐述的实施例类似或不同的多种形式。

在第一实施例中,用于控制微电网的系统包含基于处理器的控制系统。该基于处理器的控制系统配置成经由通信路径从微电网系统内的至少一个微电网资产接收信息并且识别与微电网系统的操作关联的一个或多个误差。另外,基于处理器的控制系统配置成采用一个或多个动作对一个或多个识别的误差作出响应。来自一个或多个识别误差的每个识别误差与来自一个或多个动作的至少一个动作关联。此外,基于过程的控制系统配置成生成优化分派调度,其具有配置成控制微电网操作来提高微电网的操作效率的一个或多个控制信号。优化分派调度至少部分基于对一个或多个识别误差的响应。另外,基于过程的控

制系统配置成经由通信路径将优化分派调度的至少一部分输送给与微电网资产关联的基于处理器的局部控制器。基于处理器的局部控制器的操作至少部分基于优化分派调度的部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