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到2022年全球智能变压器市场规模超24亿美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7/10/17 10:03: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日前发布报告称,2017年全球智能变压器市场规模约为14.7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这一数据将增至24.3亿美元,年复合增率达到10.54%。

报告中称,全球可再生能源迅速扩张,电力企业数字化发展以及对智能电网、能源系统的投入大幅增加是促进智能变压器需求稳定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2016年,智能电网是智能变压器最大的应用市场,无论是常规电网还是分布式电网,智能电网中的智能变压器使用都非常关键。预计到2022年还将延续这一趋势。智能电网具有双向通信,实时监控和控制网络等特性。为此,基本步骤是为最终用户交互实施智能电表,随后在电网系统中采用智能变压器,进一步加强监控管理,避免停电。

从产品类型来看,2017-2022年,智能配电变压器需求增速最快。智能配电网络要求智能变压器与消费者进行通信,并进行连续负载监控。配电变压器的效率低于电力变压器,因为它们受到负载波动的影响,并且故障的机会更高。功率分配有时会导致负载高于设备的峰值极限。因此,有效的配电网络对于正确的负载管理至关重要,能够确保供电的稳定性,减少停电次数。

从区域来看,报告中将智能变压器市场分为北美、亚太、欧洲、南美、中东和非洲六个区域市场。其中,到2022年,亚太地区有望成为需求最大的区域市场。尤其是中国、日本和印度对电网改扩建投入增加将促进对配电网络稳定性需求提高,从而刺激市场对智能变压器需求增加。

中国智能变压器市场在2016年占亚太地区的最大份额,发电装机容量和配电能力都是区域最高,市场对智能变压器需求也随之增加。此外,由于工业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推动,过去几十年来,这个出口导向型经济体的国家电力需求呈指数增长。同时,印度政府也在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来提高发电量。这个世界第三大电力生产国计划在2017年通过可再生能源产生约30吉瓦的电力。这都需要扎实的输电和配电网络基础设施。而这些因素都有望推动亚太地区智能变压器市场的增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