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日本福岛即将进行区块链“智能电网”测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Btcmanager    2017/9/8 10:44: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本能源公司Eneres将利用区块链进行输电测试,在福岛的一千个家庭参与测试。目的是探索新的可持续能源,搭建智能电网,通过区块链技术分配、管理和监控用电情况。实现电网内部更高效的能源调配和使用。并且用区块链收集相关数据,用于系统分析和升级。

日本能源公司Eneres将展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网的潜力。

区块链电网

9月2日,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能源公司Eneres将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电力输送测试。这是日本福岛地方政府探索新型可持续能源的一部分。其潜在利益很突出,就像Eneres总裁MasahiroKobayashi说的,“可能会带来新的电力服务”。2011年地震灾害导致三个核反应堆爆炸,因此官员热衷于找到能源替代方案。

电力的“共享经济”

福岛和会津若松市将近1,000家庭将参与测试,目的是寻求多余电力共享的方式。太阳能和其他发电设备将用于需求最大的资源。因此这些产出多余电力的家庭将进行能源循环,稳定电网。

Eneres将与会津若松市软件公司AizuLaboratory合作,目的是利用区块链监控能源交易。成功的话,这次测试将展示家庭利用加密货币买卖电能的方式。

虚拟电站

Eneres打算利用区块链将这些家庭捆绑在一起,实现这类交易的商业化,实际上就是创建“虚拟电站”。测试过程中,“智能接线板”监控能源供应商,也就是5cm高和宽的小功率接线板。接线板分发给参与测试的家庭,收集各个家庭使用电力的数据。Eneres和Aizu就可以在电力供应无法满足需求时远程断开电源。区块链管理所有数据。

LO3Energy

美国纽约能源技术公司LO3Energy发起了基于区块链的类似能源市场。与Eneres建议的项目一样,TransActiveGrid目的是“在透明、可审计的、不可否认的、点对点、加密的开放能源平台上进行实时的当地发电量和使用率测量,以及一些其他数据”。

2016年年底德国跨国集团西门子开始与LO3Energy合作,希望可以复制和改善区块链在微电网和智慧城市中的应用。LO3创始人LawrenceOrsini在2017年4月麻省理工“区块链商业”(BusinessofBlockchain)会议上说,“我们不是让公共事业公司失业,而是想让他们的业务模式升级”。

延伸阅读:

86家智能电网A股公司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情况汇总

国家标准《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总体框架》发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