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俄罗斯电网检修 为啥中国电网发停电通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头条君  2017/9/4 8:47: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停电通知您见过吗?登报的、贴家门口的、发手机上的、挂网页上的都见过,现在倒是越来越少了。那跨国停电通知您见过吗?

这是一则刊登在《黑河日报》上的停电通知,新鲜了!万万妹想到,中俄边境城市黑河连停电都有一点异域风情。

跨国停电?居然还有这样的操作?

由于俄罗斯电网计划对110千伏布黑线开展停电检修。

因此,9月4日凌晨3~5点,110千伏布黑线所带负荷倒至黑龙江省网运行,9月9日3~5点负荷倒回布黑线。

有关计划停电检修的安排,头条君也曾唠叨过→供电公司是想停电就停电吗?

弱弱说一句,通过这则通知您也可以看到,世界各地每个国家的电网公司都会定期安排停电检修作业,停电检修作业真的是国际惯例哦。

黑河供电公司员工在检修跨国线路,背后是黑龙江,对岸就是俄罗斯啦!

这几天黑河的小伙伴们用电咋办?

这点您请放心,黑河市有用电双保险!

在俄方电网检修期间,由国家电网为黑河市区民用和工业园区提供电力。黑河供电公司为了保证市民正常生产和生活用电,最大限度减少停电对市民带来的影响,选取了用电负荷最小的凌晨3~5时开展倒网操作。

为什么要从俄罗斯买电?

时间倒回到1992年7月,110千伏布黑线正式合闸送电,开辟了中俄两国历史上电力合作的先河,这是中国第一条从境外购电的国际线路。

2011年12月底,中俄500千伏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完工,这是中国首个国际直流输电项目,也是目前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跨国电网工程

附赠一张头条君在2015年拍摄的中俄铁塔手拉手照片。

从1992年到2017年,25年里,黑龙江已累计进口俄罗斯电量达到210.03亿千瓦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