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俄罗斯电网检修 为啥中国电网发停电通知?(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头条君  2017/9/4 8:47:02  我要投稿  

进口俄电,好处很多!

更清洁!

引进境外这么多二次清洁能源,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1872.4吨。

更实惠!

减少国内一次能源消耗,相当于节约境内煤耗714.24万吨。

电网安全有保障吗?

这一点也请您放心,我们还有一个超级大开关,一旦俄罗斯电网有问题,我们立刻切换,把电网故障切除在黑龙江对岸——500千伏黑河换流站。

这个超级大开关看上去是不是很让人安心呢!

中俄双方电网工作人员平常通过技术代码这一国际语言交流,沟通0障碍。而且黑河换流站的工作人员们也都掌握基本的俄语,交流起来没问题。

我国正面临资源紧缺和能源环境的问题,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地区、蒙古、中亚各国地广人稀,当地电力需求规模小,未来增长规模远小于其资源可开发潜力,能源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目前,国家电网已与俄罗斯、蒙古国、吉尔吉斯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建成10条互联互通输电线路。

听起来好像很美好,怎么把国外的电送过来呢?从技术角度来说,我们的特高压可以远距离、大容量向我国东中部负荷中心地区大规模送电!

听起来有点遥远有点难以想象。看看这张图您就有概念了!未来,我国跨境联网的地图可能会是这样的……

那时候,您家里的电可能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一般人海淘奶粉,咱们海淘电力,一秒钟高大上了有没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