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1700动力电池风暴来袭 八家企业已规划布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李艳娇  2017/8/31 10:48: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自今年年初特斯拉宣布生产21700动力电池,并将其应用于Model3车型以来,21700动力电池风暴就席卷而来。继特斯拉后,三星SDI、亿纬锂能、远东福斯特、猛狮科技、深圳比克、力神、天鹏电源等电池企业都宣称将布局21700电池,同时还有大批圆柱电池企业表示正在进行技术储备。

21700电池有何优势吸引国内车企?

我国有明确的要求,在2020年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突破300Wh/kg,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260Wh/kg;2025年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要达到350Wh/kg。这些要求都促使电池企业不得不研发探索能量密度高的动力电池型号。

从特斯拉披露的21700电池信息看,21700相比18650能量密度提升20%,电池成本降低9%。电池单体电池容量的提升意味着同等能量下所需电芯的数量减少了,虽然虽然单个电芯的重量和成本提升了,但是电池系统PACK的重量和成本却得到了降低。

除了21700电池本身的性能优势外,国家政策也对21700电池大力支持。在国家标准委员会正式发布的GB/T34013-2017《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产品规格尺寸》中21700电池尺寸赫然在列。同时,在8月16日工信部公布的299批新车公告中,力神生产的21700三元电池分别搭载了南京金龙和北汽的两款纯电动运输车,标志着21700电池开始在国内新能源汽车上投入应用。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更加坚定了生产企业对21700电池市场的信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