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许继电气:直流与配网双轮驱动高增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研究    2017/8/29 13:47: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许继电气上半年公司收入32.57亿,同比增长12.38%,归母净利润1.60亿,同比增长46.45%,扣非净利润1.59亿,同比增长45.48%。

公司的利润增速大于收入增速,主要因为公司毛利率提高,费用率下降,净利率提高。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19.45%,同比提高0.80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12%,同比下降1.65个百分点;净利率为5.00%,同比提高1.26个百分点。

公司毛利率提高,主要是因为高毛利率业务的收入占比提升。上半年公司智能变配电业务收入13.06亿,同比增长20.35%;直流业务收入6.45亿,同比增长110.64%;而这两大业务是公司毛利率最高的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0.79%与38.19%。费用率的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销售费用率下降,上半年销售费用率为4.13%,同比下降2.9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产品质量提升,售后服务费用降低。经营现金流为-6.84亿元,主要原因是大项目采购生产投入阶段。

公司直流业务大幅度增长,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预计全年直流收入与订单持续增长。今年以来直流输电项目推进速度加快,晋北-南京、鲁西直流扩建项目按期投运,锡盟-泰州现场安装调试进展顺利。公司近两年中标多个直流特高压项目,累计订单约46.97亿元。今年张北-北京柔性直流,陕北-武汉、乌东德-两广特高压直流项目大概率能够完成核准招标。同时公司在海外市场开拓顺利,公司产品相继中标巴基斯坦默拉直流、土耳其凡城直流换流站项目,实现直流高端装备在海外的突破。完成沙特-埃及直流工程技术投标和资质认证。今年直流新增订单有望达到25~30亿,超过市场预期。

配网设备中标份额提高,在手订单持续增长。电网设备、智能电表实现大份额中标。今年配网自动化主站与终端招标都出现大幅度增长,为实现2020年远期配网规划中的目标,配网自动化投资力度仍需加大。10kV/35kV开关柜持续满份额中标,10kV充气式开关柜取得突破。

公司加强新产品研发力度。成功研制了国际领先的±800千伏/5000兆瓦柔性直流换流阀、±535千伏/3000兆瓦柔性直流换流阀、大电网系统保护中的精准负荷控制系统等核心设备,完成了直流断路器、就地化/小型化保护样机试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