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9家配电企业2017上半年经营情况盘点 业绩下滑因为啥?(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7/8/25 9:17:12  我要投稿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保变电气是我国输变电装备制造核心企业之一,产品谱系齐全,在高电压、大容量变压器以及特高压交、直流变压器制造领域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493600354.02,2016年同期收入为1871328966.49,与之相比营业收入减少了20.1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公司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公司本期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同比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公司本期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所致。

此外还存在:

行业和竞争风险

随着输变电制造企业研发、制造能力的不断提高,国内输变电设备制造企业产能过剩、价格竞争局面依然存在,变压器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变压器产品的主要原材料包括硅钢片、铜、变压器油、钢材等的价格波动会直接影响公司的生产成本,进而对公司的盈利水平造成影响。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上半年,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47.5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50%。公司电缆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实现营业收入14,681.7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36%。类金融业务收入则稳步提升:其中子公司江苏摩恩租赁稳步发展教育、医疗等板块的业务,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3,197.45万元,净利润1,338.04万元。摩恩保理实现营业收入535.61万元,净利润263.17万元。


新成立子公司摩安投资积极开展银行不良资产处置及投资管理等业务,对公司二季度利润产生了显著业绩贡献,实现营业收入2,338.21万元,净利润1,556.36万元。反之,子公司江苏摩恩和海天一线则仍处于亏损状态,考虑到整体行业业绩下滑及企业的推广力度效果不及预期,公司决定通过注销方式处置该子公司对应股权。

总结

综上分析,今年以来,世界经济继续改善,中国国民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明显,虽然仍面临不少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但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中国经济释放出了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号,在如此大背景下,各家企业需要提前布局,制定战略经营目标,提高治理水平、努力调整业务结构、加快技术创新,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延伸阅读:

未来配电网中将会逐步普及哪些新技术?

2017年8月31日-9月1日,建设“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绿色低碳、友好互动”的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会议将在北京召开,将邀请来自于院士、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全国各网省电力公司、电力科研院所、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进行主题演讲;

参会人员包括:

(1)网/省、地/市电力(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门负责人、专责

(2)电力设计院有关专业负责人、高级工程师

(3)科研院所相关专业研究人员

(4)各专业厂商负责人

扫描图片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