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9家配电企业2017上半年经营情况盘点 业绩下滑因为啥?(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7/8/25 9:17:12  我要投稿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好于预期,全社会用电总量也有6.3%增长,电力投资有所调整,清洁能源、分布式能源、城市配网、农网改造等领域有较多市场机遇,分布式能源市场逐渐增大,区域能源管控成为趋势。在新形势下,公司秉承“攻增量,守存量”的战略主题,加快战略转型升级,加强内部资源整合,加大新旧动能转换,整体运营情况继续保持持续稳健

的增长。经过多年的持续盘整和战略转型,公司适应环境能力和变革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整体发展也保持了“精确创新,持续进步”的良好态势。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1%,营业成本同比减少1.3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5.7%,期间费用同比增长0.79%,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8.83%,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同比增加860.74%。

宁波理工环境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上半年,宁波理工环境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43.9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54%;利润总额11,798.3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80.9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3.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282.3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6.56%。各项指标的增长主要系全资子公司江西博微新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尚洋东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业绩增长,同时自2016年11月起合并湖南碧蓝的财务报表所致。


公司全资子公司博微新技术深度挖掘市场,不断孵化和推出新产品,业务触角涉及工程现场管理、勘测、配网巡检等业务领域,博微新技术产品业绩和项目业绩突破新高:随着电网建设投资中心向配电网侧转移,博微新技术加快配网业务布局,配网APP新业务全面拓展,一方面借助国家电网公司大范围启动配电网工程项目需求编制工作,博微新技术在各省积极响应,投入核心研发、市场及服务团队,快速抢占市场,直接实现10省份全面推广应用、销售收入逾千万的优良业绩;另一方面,配网APP直接带动配网设计软件销售,配网设计软件产品销售同比增速强劲;此外,博微新技术打通从设计到造价的全业务管理模式,直接催生工程现场管理、勘测、配网巡检等信息化项目平台的诞生,为博微新技术带来可观的项目收益。

部分企业业绩略有下滑

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来,我国智能电网建设带动了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投资的增长,参与行业竞争企业数量多,产品呈现供大于求的情况。目前,国内有超过 2,000 家企业从事高低压开关及成套设备的生产、安装,40.5kV 及以下电压等级的高低压开关及成套设备市场厂家众多。此外,公司所处行业的成套设备及电力电子产品客户普遍采用招投标制的采购模式,市场竞争激烈。


营业收入变动主要由于石油石化、煤炭、钢铁、水泥、发电等主要客户需求减少,部分项目延期或暂停,项目中标率持续下降,订单和销售也有小幅下滑。元件受电网集采影响,降幅较显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