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我们是谁!配电网(智能、主动、柔性、增量)(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7/8/21 15:36:02  我要投稿  

继2016年公布的105个首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后,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复函,确定宁夏宁东成为我国第106个开展增量配电业务的改革试点地区。

而这106个改革试点项目的出台,可以说使我国的增量配网建设产生了106个榜样,为我国电网建设发挥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绿色高效的配电网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电力的需求越来越大,为了扩大供电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优化电力服务,配电网的智能化、自动化将会是电力系统发展的必然趋势,配电网的绿色可靠高效已成为电力工业的必然要求,也成为世界各国应对未来挑战的共同选择。

与此同时,为了电力系统更好的发展,配电网应本着从实际出发,统筹安排,循序渐进的原则,综合考虑近期与远期、全局与局部、主要与次要的关系,进一步设计开发出先进、通用、标准的配电网系统。

关于配电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进一步探讨,中国的配电网建设也不是世界上建设的最好的国家。但是,想要建设世界一流的配电网,便离不开每位电力人的努力,为此,北极星电力网在2017年8月31日-9月1日,将在北京召开:建设“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绿色低碳、友好互动”的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会议,届时将邀请来自于院士、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全国各网省电力公司、电力科研院所、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进行主题演讲;

参会人员包括:

(1)网/省、地/市电力(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门负责人、专责

(2)电力设计院有关专业负责人、高级工程师

(3)科研院所相关专业研究人员

(4)各专业厂商负责人

想要参加或者了解更多这次会议的内容,可以通过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