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配电网改造升级 这些配网设备企业商机来袭!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作者:carrie整理  2017/8/14 18:00: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十三五”是我国电力工业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期。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分布式电源和电动汽车的逐渐普及,对我国配电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迫切需要不断满足用电需求,提高供电质量,着力解决配电网薄弱问题,促进智能互联,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推动装备提升与科技创新,加快构建现代配电网。有序放开增量配电网业务,鼓励社会资本有序投资、运营增量配电网,促进配电网建设平稳健康发展。

早在2015年,国家能源局就下发了关于制定《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的通知,通知指出,通过实施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有效加大配电网资金投入。2015-2020年,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其中“十三五”期间累计投资不低于1.7万亿元。

《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 年)》中将升级改造配电网,推进智能电网建设作为十三五电力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也将配电网、农村电网的建设作为民生工程建设的重点,到2020年要建成20个中心城市(区)核心区高可靠性供电示范区、60个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区;到2017年年底,完成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实现平原地区机井通电全覆盖,贫困村全部通动力电。

在之前国家电网召开的年中工作会议上也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加快配电网建设。合理安排投资计划。抽调专门力量,采用先进理念,科学编制雄安新区电网专项规划。高标准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首都新机场配套电网工程和10个城市国际一流配电网建设。推广10千伏柱上配变台区工厂化预制和装配化施工,年内完成100家地市公司配电网标准化建设改造验收。开展配网资产国际对标,提高配网精益管理水平。完成山东、浙江、辽宁、吉林全部和新疆、西藏40%以上边防部队通电任务。

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和脱贫攻坚。9月底前实现新增的2.93万眼机井通电,完成全部6.6万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7.8万个自然村通动力电任务,打赢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深化“国网阳光扶贫行动”,完成236座定点扶贫村级光伏电站捐赠工作,做好公司经营区域光伏扶贫电站并网服务。

未来主干网建设趋向成熟,电网投资将更多向配电网倾斜,而且随着增量配电网的不断放开,我国配电网市场空间不可估量。配电网改造升级将会给哪些企业带来发展机遇呢?今天北极星输配电网就给大家来做一个全面的盘点。

配电网改造升级,尤其是增量配电网的建设将直接利好配网设备企业,配电网设备主要分为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其中一次设备包括断路器、隔离开关、环网柜、GIS、柱上开关、无功补偿装置、变压器(箱式变电站)、配电柜、电缆、绝缘子等,二次设备包括继电保护设备、配电智能终端设备、在线监测系统、通信系统等。配电网智能终端设备部分主要包括站所终端(DTU)、馈线终端(FTU)、配变终端(TTU)和配电线路故障指示器(FLD)等。

智能化配电

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林电气)

成立于2000年,位于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是为电力行业、公共事业及大型行业客户提供电力系统一、二次完整解决方案、优质产品和服务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立足于多元化的产品研发,追求以技术创新赢得市场,一直专注于智能电网、新能源、互联网+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已成长为一家拥有较强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海康威视

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安防、可视化管理与大数据服务。海康威视全球员工2万人(截止2016年底),其中研发人员超9300人,研发投入占企业销售额的7-8%,绝对数额占据业内前茅。海康威视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单位,在国内设有五大研发中心,在海外建立蒙特利尔研发中心和硅谷研究所,海康威视拥有视音频编解码、视频图像处理、视音频数据存储等核心技术,及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前瞻技术,针对公安、交通、司法、文教卫、金融、能源和智能楼宇等众多行业提供专业的细分产品、IVM智能可视化管理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在视频监控行业之外,海康威视基于视频技术,将业务延伸到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和汽车电子等行业,为持续发展打开新的空间。

浙江桂容谐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简称“桂容谐平”)是白云电气集团下属桂林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一家以电力电子技术为主导,专业研制电能质量优化和柔性输电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坐落于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园。

桂容谐平公司的主营产品分为高压和低压两个系列,其中高压系列有:高压静止式动态无功补偿装置(SVC)、高压静止式动态无功发生装置(SVG)、智能配电网串联补偿装置(简称“配网串补”:G-FSC)、高压节能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节能型TSC)、移动式或具有SVC功能的直流融冰装置DE-ICER;低压系列有:低压静止式动态无功发生装置(G-SVG-L)、低压可投切式无功补偿装置(G-TSC-L)、有源滤波装置(G-APF-L)、智能滤波装置(G-RSF)等。公司业务以华东、华南区域为基地辐射全国市场,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新能源、冶金、矿山、港口和高速公路等领域。公司系列产品均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并拥有几十项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技术。

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是由兖矿集团投资控股的专业从事电力电子节能控制技术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是变频调速器国家标准起草审定单位,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频器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建有山东省变频调速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山东省电力电子与变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电力电子技术及能源装备院士工作站,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

公司产品主要为各类高、中、低压变频器、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SVG)、轨道交通能量回馈装置、风力发电并网变流器、特种电源等,广泛应用于电力、煤炭、冶金、采矿、水泥、石油、化工、市政、风力发电、轨道交通等领域,可以为客户量身打造调速节能、智能控制、改善电能质量等方面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是全国领先的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

公司专注于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电力和新能源领域的产品研发及应用。 致力于为各领域客户提供最便捷的产品和服务。在智能制造领域,公司主要业务及产品包括移载、输送、装配、智能焊装、智能生产物流及仓储自动化系统。在现有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公司着力发展工业生产和电商领域的智能物流系统,并全面布局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服务机器人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努力成为“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的行业引领者。

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电力系统自动化及工业安全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工程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先后被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骨干企业。公司以“让电力生产与使用更安全、更智能”为使命,首创了微机防误闭锁系统,并以性能优异、运行可靠、服务周到等优势赢得了广大客户的美誉。优特科技20多年来始终专注创新,目前形成了防误及安全管控、综合自动化、智能配电、辅助系统等产品系列,应用遍及电力、石化、冶金、煤炭、轨道交通等领域。

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软件企业,先后获得山东省信息产业厅授予的“山东省优秀软件企业”、济南市政府授予的“济南市创新型企业”等荣誉称号。

北京博电新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博电电气,证券代码:832921)——电力系统检测方案解决商,电气试验及检测、监测设备制造商,新能源、能源互联网电气试验及检测服务提供商。 北京博电2001年注册成立,2011年改制成为现代股份制企业,总部坐落于中关村高科技产业园区,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上市企业。

北京博电现已发展成为中国电力检测、监测、仿真设备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检测产品范围涵盖智能电网检测(新能源及微网、特高压、智能变电站、智能配电网)、电气化交通检测(电动汽车、轨道交通)、工业电气检测(航空、航天、石化、冶金、煤炭、船舶、国防、军工)、智能用电检测(充电桩、储能设备、智能电表)等。

北京博电为电力系统测试提供高品质、系统级测试服务。面向新能源,推出新能源并网性能检测、新能源发电设备检测、微网电气设备检测、储能电气设备检测、电能质量检测及监测等装置,有效保障新能源并网安全可靠运行;推出先进的半实物仿真试验设备为分布式能源、微网等新领域提供有效的试验手段;充电桩、电动汽车相关检测产品及服务为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