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配电网改造升级 这些配网设备企业商机来袭!(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作者:carrie整理  2017/8/14 18:00:23  我要投稿  

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1988 年创建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主要从事配电设备及电力电子的研发与制造。 近年来致力于企事业单位的电力物业服务、分布式光伏、能源综合利用及配售电业务,建设微能源网平台,拥有微网群监控、电能质量治理、节能低碳、储能增效、智慧城市及有轨电车和电动车充电装置等方面的系列解决方案,并积极参与电力市场化改革实践,努力为电力用户和配网系统提供贴心、优质和增值服务。

在2017年上半年,配电线路故障指示器有28家公司中标,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5226万元的中标金额遥遥领先,中标金额几乎是排名第二的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两倍,可见综合实力非同一般。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2007年3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121),科陆是为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提供核心技术与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涵盖新能源、电动汽车生态圈、智能电网、产业园区能源智能服务、智慧工业、智慧城市及能源金融等领域。

主营配电产业产品包括:配网自动化一二次设备、配网自动化一二次融合设备、配用电监控与保护系统等。在2017年上半年国家电网配网自动化设备和配电终端中标企业中,科陆都位列第三位,可见其实力。

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0年,是为电力行业、公共事业及大型行业客户提供电力系统一、二次完整解决方案、优质产品和服务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智能配电产品有配电网故障监测系统、DTU、TTU、FTU、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等。

随着我国近二十年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巨大投入,配电网建设相应地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配电网规模不断扩大,运行管理难度的加大、配网供电可靠性要求的提高,都要求提升配网自动化水平,以完善、优化配网结构。特别是配电网建设“简单化、智能化”原则的确立,配电自动化的建设已成为当前我国配网建设的重点。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配电自动化建设的目标,可以预见配电自动化行业未来三年将迎来一个新的投资高潮。

电缆企业

城市配电的电缆化率也是衡量配电网的重要指标,在符合条件的区域,结合市政建设与景观需要,应持续提升电缆覆盖水平。明确各类供电区域、各类城市隧道、排管、沟槽和直埋等电力电缆通道建设要求,科学合理选择电缆敷设型式。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组织制定电力电缆通道专项规划并落实到城市规划中。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造的同时,应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电力电缆通道,预留电缆管孔与位置。2020年,中心城市(区)核心区新建线路电缆化率达到60%。目前,我国国内电缆企业的水平发展很快,一大批企业攻克并掌握了高端电缆产品技术,为我国建设一流城市配电网、应对各种分布式接入奠定了基础。

亨通电力产业集团

是亨通集团旗下以电力传输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为主的大产业集团,拥有从高端精细材料到特种、高压、超高压、特高压及海洋电力传输全系列产品线,致力于为电力电网、智能电网、高铁及轨道交通、海洋工程、高端特种装备等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工程建设(EPC总包)服务,并涉足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能源物联网业务,形成“产品+工程+服务”综合服务模式,已成为行业领先的能源互联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2015年全国电线电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评选中位居榜首,在海洋通信和超高压电力系统领域位居全球前5强。产品畅销世界各地,深受用户信赖。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为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系统服务商,主营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技术、产品与服务及其互联网、物联网应用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项目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及能效管理与服务;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工程总承包;包括智能分布式电源技术和产品、数码电芯、高性能动力锂电池组、新能源汽车等。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认可实验室、江西省锂电池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基地。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天科技集团核心子公司,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天科技起步于1992年,起家于光纤通信,随着国家信息产业高速发展,并经过两次产业转型,现已形成通信、电力、新能源、海洋系统、新材料和精工装备等多元产业格局。“中天服务电网,电网信赖中天”。智能电网主要以殷钢材料—特种导线—智能电缆为链条,发、输、配电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设备。

配电网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公共基础设施。到2020年,中心城市(区)智能化建设和应用水平大幅提高,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供电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城镇地区供电能力及供电安全水平显著提升,供电可靠率达到99.88%以上,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0小时,保障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乡村及偏远地区全面解决电网薄弱问题,基本消除长期“低电压”,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千伏安,有效保障民生。

加快建设现代配电网,以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和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提升供电能力,实现城乡用电服务均等化。构建简洁规范的网架结构,保障安全可靠运行。应用节能环保设备,促进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推进配电自动化和智能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实现配电网可观可控。满足新能源、分布式电源及电动汽车等多元化负荷发展需求,推动智能电网建设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随着配电网改造升级的不断推进,不仅相关配网设备企业能从中获利,更多的是我国配电网水平将提升一个台阶,其中产生的不仅仅是经济价值,其社会意义更是难以衡量。

2017年8月31日-9月1日,建设“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绿色低碳、友好互动”的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会议将在北京召开,将邀请来自于院士、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全国各网省电力公司、电力科研院所、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进行主题演讲;

参会人员包括:

(1)网/省、地/市电力(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门负责人、专责

 (2)电力设计院有关专业负责人、高级工程师

 (3)科研院所相关专业研究人员

 (4)各专业厂商负责人

扫描图片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