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贾跃亭回来了!珠海银隆或接盘其新能源汽车股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观察者网    2017/8/8 9:54: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7日晚间,据权威媒体报道,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已经飞离美国,抵达中国香港。

此前有媒体称,珠海银隆在7月中旬派人到美国初步接触,与贾跃亭探讨了双方合作的可能性;而此次贾跃亭回到香港就是与珠海银隆高层进行正式谈判。

对于这一说法,一些知情人士称“不靠谱”,珠海银隆内部人士也表示“吓人,子虚乌有”。

另据腾讯财经报道,贾跃亭的具体抵港时间是7日上午,他将在香港滞留一段时间,暂时不会回内地。

针对“珠海银隆接盘乐视”的说法,珠海银隆董事长魏银仓对腾讯财经表示,“没听说!”他还表示,他和贾跃亭并不熟悉。

8月10日是乐视发工资的日子。这一天颇为重要,是因为乐视不仅将补发6月工资(此前推迟一个月发款),也会补发首批裁员员工的赔偿金,并发放第二批裁员员工的赔偿款项。

种种迹象显示,贾跃亭正面临着较为严重的资金紧张状况,目前,贾跃亭已抵押美国法拉第总部大楼。

贾跃亭曾在7月表示会承担全部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

贾跃亭7日更新的微博

“对于FF,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

“FF战略决定在汉福德市建立一个高端工厂,该厂地位于加利福尼亚著名的红杉国家公园,位于洛杉矶和硅谷之间,美国两个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未来,零排放制造在加州。

“感谢内华达州和加州的州政府向FF提供的支持。FF原来定下的在内华达州的长期制造计划不变。我们致力为客户提供高质的汽车。”

传贾跃亭香港行处置新能源汽车股权珠海银隆或接盘

有消息透露,贾跃亭香港行主要目的是处置新能源汽车的相关股权。

首先要处置乐视与广汽集团合资公司大圣科技中的股份,广汽可能得以成功脱身,接下来或与珠海银隆高层会面谈合作,可能与董明珠对新能源车的兴趣有关。

过去一段时间,贾跃亭一直在美国“闭门造车”

广汽方面,2016年6月6日,广汽集团公告,同意汽车互联网生态圈项目调整投资方,调整后项目首期投资仍为14亿元,首次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

其中,乐视还出资8000万,占股40%,和广汽集团投资9000万元占股45%、众诚保险投资3000万元占股15%,共同发起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打汽车销售、租赁。

当时,原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丁磊兴奋地将大圣科技定义为“一种创造了全新的商业模式,将颠覆现有的汽车电商平台和汽车服务平台”。

但是,今年6月29日,上海高院冻结了乐视控股在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及红利,公司陷入瘫痪当中。乐视汽车希望提前布局线上汽车销售业务的设想已经破灭,并以此构建的所谓‘汽车营销生态’也已折翼。

显然,这对于广汽集团来说,是一个尴尬的“双输”局面。此次,贾跃亭回香港,如果能加快处置合资公司中的股份,对于广汽集团来说,也是一个脱身的好机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