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价调整汇总】输配电价在电价传导中起了什么作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爱康售电    2017/8/4 9:15: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进入七月份后,各省陆续发布了调整电价的通知,其中最能引起电力市场主体注意的莫过于大工业用电和标杆电价的变化情况。

电价作出如何调整?

下表列出了部分省份标杆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以及大工业用电目录电价的变化情况。

表中颜色加深的省份已核定了输配电价,采用输配电价结算方式对结算电价的影响程度也在下文进行了详细说明。

由表中数据可以看出,多数省份提高了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仅四川和浙江的电价调整文件并没有涉及标杆电价的变化。

政府性基金及附加中发生变化的主要有: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4月份开始取消)、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的征收标准统一降低25%、调整地方性基金。

各省目录电价下降幅度差别较大,湖北省、湖南省大工业用电目录电价没有变化,重庆却下降了5.86分/千瓦时,多数省份下降幅度在1到3分/千瓦时之间。

输配电价的隐形法宝作用不再!

电价调整前,在已核定输配电价的国网范围内,除了湖南输配电价会导致结算电价变高以及宁夏的输配电价对结算电价无影响外,其他省份的输配电价均会给电力用户带来额外收益。然而,电价调整后,这种利好现象在多数省份已经不存在了。

下文对详细列出了各省份大工业用电现电价状以及输配电价在电价传导中的作用。

吉林:2017年7月1日起,标杆电价提高0.14分/千瓦时,政府性基金及附加下降0.96分/千瓦时,大工业用电降低0.8分/千瓦时。

北京:2017年7月1日起,标杆电价提高0.83分/千瓦时,政府性基金及附加下降0.39分/千瓦时,大工业用电降低1.8分/千瓦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