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优特科技 轨道交通供电系统运维智能化安全管理填补国内空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优特科技  作者:廖明山  2017/8/1 17:50: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轨道交通各系统中,供电系统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保障供电系统的正常运行不容有失。如今,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宁波等国内20多座城市,为它们的地铁线路供电系统保驾护航的,是来自珠海的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优特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电力工业安全及智能解决方案供应商,集研发、制造、销售与工程服务于一体,深耕工业安全管控领域30余年。公司是电力微机防误领域的首创者和领导者,市场占有率一直在50%以上。

近年来,优特科技积极整合优势技术和产品开发/集成,在发电、轨道、石化、冶金等行业安全管控、智能配用电、调度集控、能效管控、新能源微电网技术,特别在安全状态监测和管控等方面优先投入,全面布局工业安全管控领域。其中的轨道交通供电系统运维智能化安全管理,是优特科技创新发展迈出的又一成功之步,成为公司拓展的重要突破口。

优特科技负责人介绍,我国的城市轨道交通正加速发展,到目前为止,在建或即将开建轨道交通的城市已有四十多座。仅仅从2006年开始到现在,全国已开通运营的轨道交通里程就由六百多公里迅速增长到了四千多公里。

但与此同时,我国城市轨道的供电系统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尚不高,国内已有一些相关产品,但还没有比较系统和完善的解决方案,即便国外也还停留在较为初级的阶段。优特科技敏锐判断:供电运维智能化安全管理,必将成为今后轨道交通建设的基本要求,市场前景广阔。

“经过3年多的科技攻关及试验,我们创新研发了一系列供电运维安全管控先进技术,并于2013年率先在轨道交通领域推出了针对供电系统安全作业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填补了该类系统的国内空白,目前已在全国20个地铁运营单位实施运行,在保障轨道交通供电现场运行与维护过程中人员、设备安全和提升工作效率方面成效显著。”优特科技负责人告诉记者。

轨道交通供电运维智能化安全管控系统,创新性地实现了轨道交通供电作业全过程的闭环安全管控;其中,车辆段检修作业安全联锁解决方案,创新性的引入了视频智能分析技术,提高了轨道交通安全防御水平,同时减轻了工作人员劳动强度;接触网远程可视化直流验电接地管理系统,使接触网检修作业前的挂接地线工作从传统的人工现场验电和挂接转变成可通过远程进行可视化的验电接地操作。

短短三年间,优特科技将轨道交通供电系统运维作业从传统的分散、孤立、自动化程度低等简单落后的检修作业方式转变为智能化、网络化、现代化的作业管理模式。这是我国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安全作业领域革命性的创新。正是因为在轨道交通供电安全领域的突出贡献,过去两年,优特科技连续两年荣获轨道交通创新力企业50强荣誉称号、轨道交通创新产品奖。

上月底,优特科技联合广州地铁集团等多家单位完成的“城轨交通供电系统智能化运维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在珠海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由中国工程院钱清泉院士等组成的专业评审认为,该项目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城轨交通供电系统运维拓扑防误技术、智能移动终端控制和操作联锁技术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