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2017年中会议内容要点集锦!(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闪亮播报    2017/7/24 8:40:53  我要投稿  

4提质增效不断深化,依法治企扎实推进

积极推动低碳奥运专区清洁取暖和京津冀区域“煤改电”工程,完成电能替代项目5.5万个,替代电量620亿千瓦时。

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高、低压客户线上办电率分别达到85.6%和80.6%,低压居民智能交费客户累计达2.1亿户、占比53.4%。

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电商平台交易额达904亿元,建成国内最大的分布式光伏云网,接入43万户、装机容量2359万千瓦。

发布央企首个《法治企业建设白皮书》。全面开展问题清单梳理,组建区域审计中心,完成各项专项审计,增强了经营风险防控能力。

5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持续突破

成立“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公司“一带一路”建设规划和国际产能合作行动计划。

巴西CPFL公司、希腊国家电网公司股权顺利交割,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电项目稳步推进,土耳其-伊朗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开工建设,在英国成功中标我国首个境外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换流站项目。

在IEC主导发起的“分布式电力能源系统”分技术委员会获批成立,电动汽车充电漫游服务信息交互标准成功立项。

累计主导编制国际标准41项、正式发布20项,公司技术优势不断向国际竞争优势转化。公司连续5年获得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国家主权级信用评级。成为B20中国工商理事会主席单位。

6改革红利不断释放

通过降低输配电价、完善两部制电价、取消电铁还贷电价和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等措施,预计全年降低客户用能成本超过500亿元。

交易机构公司化运作机制不断完善,上半年直接交易电量34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9%,降低客户用能成本116亿元。

22家省级电网输配电价获得批复。贯彻国企改革部署,清理整合非核心业务和低效无效投资,减少存量法人企业423户。

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累计签订供水、供热(供气)、物业管理移交协议分别为24.3万户、11.1万户和22万户;供电分离接收协议签订率84.3%,改造接电167万户,提前完成国资委下达的目标。

加强集体企业改革改制和规范管理,累计搭建公司制平台企业260户,组建“三会一层”平台企业182户。

推进“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建设,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

试点建设47家地市公司供电服务指挥平台,故障抢修投诉平均下降20%。

批准设立273家园区供电服务机构,及时满足园区客户用电需求。

7科技攻关取得重要进展

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负责牵头实施国家“科技创新2030”智能电网重大项目。

研究提出国家智能电网技术创新中心方案建议,14个国家级科技项目获得立项。

成功研制世界首个±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穿墙套管。自主研发并投入应用世界首台1100千伏交流滤波器组断路器,解决了特高压直流分层接入特高压交流电网的技术瓶颈。

张北柔性直流示范工程通过国家工程技术装备评估。完成16家省级电动汽车合资公司组建。

自主研发的智慧车联网平台新增接入充电桩5.4万个,累计接入16.5万个,e充电、e约车、e车城等应用系统投入使用。

8党建工作不断加强

落实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坚持以学促做,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围绕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研究提出“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

召开直属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完成直属党委、纪委换届。组织开展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完成10家省(市)公司巡视工作。

开展以“砥砺奋进、党旗飘扬”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首次召开公司党建工作会议,表彰301个“电网先锋党支部”、600名“优秀共产党员”、29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公司系统16名同志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3个单位、20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36个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2.下半年工作展望

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强化管理、提质增效,依法治企、从严治党,确保安全稳定和优质服务,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全面做好安全工作

确保电网安全度夏。今年夏季,高温天气来得早、范围大、持续时间长,电网运行面临严峻考验。目前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要合理安排发输电计划,发挥跨区跨省输电通道作用,落实需求侧管理措施,保障电力有序供应。加强重要输变电设施监测预警,重点做好西南水电外送三大直流满功率运行及特高压雁淮、祁韶直流运行控制,严禁超稳定极限运行。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加强与气象、防汛、地质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应急联动,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严阵以待,迅速处置突发事件。

持续加强安全管理。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部署,开展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以防止发生人身事故为重点,深化“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活动,加强基建、检修、业扩、农电等现场管理,确保安全作业。强化分包队伍安全管理,着力整治非法分包、违规分包、以包代管等突出问题。确保站用直流、通信等二次系统可靠运行。加强产业单位、集体企业和境外项目安全风险管控,保证人员和资产安全。落实网络信息安全措施,开展保密专项督查,杜绝发生失泄密事件。

2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着力强化窗口服务。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落实“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以客户为导向,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效率。深化业扩提质增效活动,加强全流程信息公开和实时管控,对35千伏及以上项目实行挂牌督办。做好充电设施接入、分布式电源并网等新型用电服务工作。强化95598供电服务管理,提高故障抢修等工作效率,快速响应客户诉求。

推进供电服务模式创新。加快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建设,强化营销、运检、调度专业协同,构建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11月底前完成试点单位后评估。全面推广“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试点营配业务现场融合和移动作业终端应用,实现人员一专多能、服务一次到位。

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积极推进线上交费和电子发票、电子账单实用化应用,下半年新增低压居民智能交费3000万户,累计达到2.4亿户、占比62%,高、低压客户业扩线上办理率分别达到90%、85%以上。试点开展实体营业厅转型,强化自助办理、业务体验、电能替代推广、节能服务等功能。建设“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典型示范区,下半年新增信息采集60万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