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股神”怼上“秃鹫”争夺美电企控制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王林  2017/7/19 11:20: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股神”巴菲特与“秃鹫基金”艾略特(ElliottManagement)开战了!7月7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Hathaway)向美国德克萨斯州输电公司Oncor发起收购,此举引起了后者破产母公司EnergyFutureHoldings(EFH)最大债权人艾略特的反对,艾略特怼上巴菲特——美国电力市场即将打响一场不见硝烟的企业控制权争夺战。

巴菲特出手巩固电力业务

7月7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宣布出资90亿美元收购Oncor,包括债务在内收购价值约180亿美元,如果收购成功,这将是该公司有史以来第3大收购交易。

Oncor可谓EFH硕果仅存的“明珠”,目前运营美国第6大、德州最大输配电系统,通过约19.6万公里的输配电线向德州402个城市和91个郡超过340万家庭和企业提供电力服务。《金融时报》指出,伯克希尔˙哈撒韦有望通过这笔收购翻番能源客户并增加资产估值,这同时还凸现出电力事业对该公司发展的重要性。

事实上,这也是巴菲特又一次向EFH投资,他曾于2014年初对EFH“加码”,但后者于当年5月宣布破产保护,使得巴菲特再投的20亿美元“打水漂”,尽管如此,他仍然不愿放弃,最终将目标放在了Oncor身上。《华尔街日报》指出,巴菲特以大大低于预期的价格买入Oncor,虽然不足以弥补当年的亏损,但如果成功收购,后劲十足。

巴菲特表示:“Oncor非常适合伯克希尔•哈撒韦,其是同类中价值和资产都相对不错的公司,我们很期待能在德州再次展开一笔长期投资。”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