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能源车市场半年景况分析:可拓展空间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充电桩视界    2017/7/6 17:31: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7年的车市过半迎来中考,而新能源汽车在前两年高歌猛进后,上半年迎来了调整,从此前五个月的乘用车销量行业看仍有不错增长,但商用车调整幅度较大。基于半年的销量情况暂无数据,今天一起聊聊中国新能源车企的“愿力”与实际落地市场力表现。

中国新能源汽车集体愿力十足

李嘉诚在汕头大学的演讲有句话获得广泛认同“愚人只知道‘为’(to do),智者有愿力,把‘为’(to do)变‘成为’(to be)。”而道力有差,可用愿力补足。回归到大变革的汽车产业,基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集团强大“愿力”下,加速产业发展。

基于中国新能源汽车2017年的起步,行业一开始还用的“弯道超车”,不过,随着汽车贸促会王侠会长的一句提醒,同时政策补贴放缓,市场深耕的难度提升,新能源汽车行业开始以“换道超车”姿态发展。怀着作为全球汽车第一大生产销售大国自信,坚定必定产生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的信念。

政策助力方面,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突破口,受政策大力引导。2015年4月,国家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明确2016-2020年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政策。2016年12月,新能源汽车骗补事件调查告一段落后,国家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在保持2016-2020年补贴政策总体稳定的前提下,通过调整完善补贴方法,净化产业发展环境,促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小客车推广情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