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英德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功率创新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7/6/23 11:28: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7日,英国与德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功率达到了新高,风力和太阳能分别满足了当天全国用电需求的40%及60%。

德国风力及太阳能发电上网功率创纪录出现的时间在13:30-13:45这段时间内,同一天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功率也在中午达到了历史新高,上网功率高达20GW(来源:Montel)。在这一时刻英国超过50%的用电量是通过二氧化碳零排放的发电技术来满足的。这也就导致了在当天晚上英国首次出现负电价,在当晚2点至3点间英国电力交易所APX的日前半小时电量交易电价达到负值。虽然日前一小时电量交易并没有出现负值,但是仍然达到了1.8欧元/MWh这样的低值。

在13:30分太阳能及风力瞬时发电功率超过52GW,超过了此前的最高纪录44GW。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功率在周三达到了63GW的新高,其中光伏发电20GW,陆上风力发电28GW,海上风力发电4.5GW,水力发电4GW,生物质发电5.5GW。剩余的电力需求则由传统发电厂满足,由于褐煤与核电发电成本较低,因此剩下的电力需求是由这两类发电厂满足。

虽然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多,德国2017年6月7日的电价却没有下降至负值。这主要是因为在这段时间内德国的用电需求也一直维持在50至80GW之间。可是由于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非常低,也压低了电力现货交易市场EPEXSpot的成交价格。2017年6月7日周三的的平均交易电价为13.31欧元/WMh,比这周其他几天的平均交易电价低10-20欧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