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许继集团总承包的135个村级光伏电站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周培东 刘政波  2017/6/23 10:35: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15日16时25分,湖北省巴东县最后两个村级光伏电站——官渡口镇蔡家村、茶店子镇大井坪村光伏电站同时并网发电。经过三个月的紧张建设,许继集团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国网阳光扶贫行动”湖北省巴东县和神农架林区的135个村级光伏电站全部建成投运。

“巴东118个村级光伏电站占‘三县一区’总量的一半,涉及12个乡镇127个行政村,3月1日全面开工建设,总建设工期104天。”许继集团微电网系统公司负责人说。许继集团把村级光伏电站建设作为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为确保6月15日全部建成投产,相关人员常驻巴东县开展项目督导及疏通工作,全力配合项目团队及巴东县供电公司的项目建设工作。在各级地方政府及供电企业的大力支持下,许继集团严格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战线长、施工条件差等困难,优化施工方案,抢晴天战雨天,加班加点施工,确保了村级光伏电站按期投产。

据了解,今年,国家电网公司无偿投入4.57亿元,为湖北省23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分别建设一个容量达200千瓦的光伏扶贫电站,其中许继集团EPC总承包了巴东县118个、神农架17个。村级光伏电站建成后可帮助9.6万建档立卡贫困户摆脱贫困,并可用于村级公益事业发展,绿色低碳的光伏产业将成为贫困户脱贫的当家产业。

据悉,官渡口镇蔡家村是重点贫困村,全村共599户1782人,其中305户906口人是贫困户。许继集团承建的该村级光伏电站于5月25日开始建设,该电站投运后,预计一年的发电收益可达20万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