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基于“大云物移智”新技术提升工业安全管控智能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6/6 11:54: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基于“大云物移智”新技术提升工业安全管控智能化

1、工业安全管控发展现状

当前,在安全生产管理中,企业由于缺少有效的技术手段和措施,缺少对事故规律的分析与挖掘,导致企业对于安全生产主要采取“事后管理”的方式,缺少事前预防,在事故发生后才分析事故原因、追究事故责任、制定防治措施。这种安全生产管理方式存在很大局限性,不能达到从源头上防止事故的目的。

随着安全理念的不断深入,企业对安全的关注程度与日俱增,特别是电力、轨道交通、冶金、钢铁、石油、化工等存在较大潜在风险的行业,更是视安全重于泰山。同时,上述行业也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随着现代工业体系的不断构建与发展,大量的设施设备越来越趋向大型化,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工艺过程和辅助系统不断复杂化、自动化和连续化,设备故障引发的停机、停运会造成重大的事故或损失。设备的维护和检修更离不开作业人员的现场操作,所以必须进行极为严格的安全生产管控。因此,提高工业生产作业安全管控智能化、现代化水平势在必行。

“安全、智能”是优特科技产品永恒的核心主题和文化内涵,作为微机防误技术的发明者和引领者,二十多年以来,公司产品从防误闭锁、综合自动化发展到辅助系统、智能配电等,已成为电力行业知名品牌。经过多年创新发展,立足公司核心技术,结合行业客户需求,以技术和业务创新为引擎,自主研制,推出基于“统一系统、统一平台、行业多元”的工业安全管控体系平台,并创新性地应用到轨道交通、石油化工,钢铁冶金、煤炭等工业领域,成为所涉及每一个细分市场的行业领导者。优特科技以创新思维引领行业发展,已成为国内首家提出工业安全管控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2、工业安全管控体系平台

针对大量成功案例的综合分析研究,不同行业有其自身的特殊性质,但安全生产管控与企业管理、工艺流程、设备运行、生产作业人员等密切联系。

基于上述分析,优特科技提出以“人、机、环、物、管”为核心的“智能安全”管控理念,并具此推出工业安全管控体系平台。体系采用“技防+人防+物防”的管控思路,借助最新的智能化技术和设备,有效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作业环境缺陷,在企业内构建全面性、系统性的安全生产过程管控体系,创造出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可防可控的“可视化管控模式”,使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不断走向科技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控水平和管理效率。

工业安全管控体系分为三个层面的安全管控:

运行操作安全:防误闭锁、安全监护、两票管理、危险源识别预警、应急管理、标准化作业;

设备资产安全:巡视、遥视、智慧安防、状态监测与状态检修、危险源识别预警、应急管理;

系统供电安全:综合自动化、智能配用电,保护测控、配电自愈、电网稳定、协调平衡、危险源识别预警、应急管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