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兴电力调研报告:“一带一路”配用电龙头企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证网  作者:渤海证券  2017/6/2 15:10: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海兴电力智能用电产品系列齐全、技术先进,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并将电力自动化核心技术应用到配网产品领域,研发出新一代智能配网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近年来业绩稳健增长,近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达到12.56%,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为20.65%。公司发布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解锁条件为以2015年净利润为基数,2017年、2018年、2019年的各年度实现的净利润较2015年相比,增长比例分别不低于40%、75%、110%。

公司深耕表计领域,围绕国内外电力客户对配电侧产品和服务的需求,致力于开拓智能配用电系统解决方案等高附加值产品,将产业链延伸至电力云服务(集抄系统、配网管理、SCADA、账单)、电力运维和运营服务领域,形成强大的一体化产品供给能力。

公司最早起家于海外,一直到2009年国内电能表开始统一招标之后逐步开拓国内市场,目前海外与国内的产品占比基本保持在5.5:4.5左右。公司深谙海外市场,在产品开发上始终保持和国际技术标准接轨,是我国最早获得国际认证的电能表企业之一。目前公司产品及服务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一带一路”沿线36个国家,包括以印尼为核心的东南亚市场,以巴西、秘鲁为核心的南美市场,以肯尼亚、南非、塞内加尔为核心的非洲市场,以伊朗、巴基斯坦为核心的中东市场等,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公司的截止到2016年6月,公司在国网的电能表招标中,中标数量累计排名第五,市场份额3.83%,市场份额比较稳定。近年来公司的国内业务毛利率保持在35%以上,基本体现了公司国内表计业务的盈利能力,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除了电能表产品,公司也在配用电领域延伸产业链,16年智能开关、环网柜产品成功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供应商现场审核,环网柜产品在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集中招标项目中成功实现中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