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警惕!车载电网技术会降低电池寿命至5年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clean technica    2017/5/31 15:41: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电动汽车(EV)车载电网(V2G)技术由于种种原因长期以来一直被业内人士指责,主要原因是认为该技术会损害动力电池,从而降低电池寿命。

来自夏威夷大马尼亚夏威夷自然能源研究所的新研究似乎证实了这一说法——即使在恒定功率下,使用EV电池进行电网平衡的额外循环也会显着降低EV电池的性能。

更具体地说,根据新的研究,使用V2G技术的EV可以将电池组的工作寿命降低到5年以下。

研究人员注意到,如果只是简单地延迟电动汽车充电来作为平衡电网的手段,那对电动汽车电池其实只算微不足道的影响,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然而,在室温的环境中,却是另外一种情况。

夏威夷研究团队对商业锂离子电池进行实验室测试,来调查双向充电对松下18650NCA电池的影响。研究人员调查了V2G/G2V结合不同充电时间表(每天1或2次充电,即时或延迟充电)和不同充电电流(2级或快速充电)的影响。此外,在第二组实验中也研究了不同温度下循环寿命的影响。

该团队得出结论,每天两次V2G过程将使电池容量损失速率提高75%,阻力提高10%。每天一次V2G过程将容量损失加快了33%,电阻增加了5%。基于测量结果的预测显示,V2G技术将使电池组的使用寿命降至5年以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