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高通在法国修了一条“充电公路” 这技术真的能干掉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吗?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36氪  作者:郑晓康  2017/5/22 14:50: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全球汽车产业全面转向电气化,这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在使用体验上,电动汽车亟待解决的痛点之一便是充电问题。在特斯拉正在努力提高充电头输出功率,全力追赶内燃机加油的便捷体验时,一些厂商如高通想得更远,开始预研动态无线充电技术,另辟蹊径来超越加油体验了——

动态无线充电领域的高通及其他

最近,高通在法国凡尔赛修了一条100米左右的充电公路,从演示图片来看,两辆配备了无线接收器的雷诺Kangoo全电动车在行驶过程中完成了动态无线充电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汽车行驶过程中系统支持最高20kW的功率为汽车进行无线充电。更高功率的测试将于今年年底进行。

“DEVC(dynamicelectricvehiclegingtechnology)系统是基于高通Halo无线电动汽车充电技术(WEVC)设计研发的,该系统允许汽车以最高20km/h的行驶速度下为汽车进行动态无线充电。此外,新系统还支持为同一条公路上的两辆汽车同时充电。”高通在官方公告中表示。

尽管高通无线充电业务副总裁StevePazol显得颇为自豪,但无论是区区100米的测试路段,还是20km/h的最高时速、20kW的充电输出功率都表明,这项技术距离商业化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在此之前,高通的Halo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并未就“动态无线充电”方向努力。高通一直在力推“无线充电”的落地。但我们认为,这一方案前面加“动态”两个字,解决方案也随之由目的地无线充电变为“充电公路”,其意义差之千里。目的地无线充电解决的痛点,仅仅是电动汽车的车主在回到家后,不必专门将充电接口与汽车连接,算是电动汽车用户体验的一个小改进;但充电公路在理想状态下可以为行驶中的汽车进行充电,在未来输出功率大到超过行驶的电力消耗速率后,电动汽车理论上可以实现无限远的续驶里程。这是传统燃油车无法做到的,关于电动汽车的“续航焦虑症”将被彻底根治。

虽然电动汽车产业也才刚刚兴起,但“电动汽车无线充电”这个细分市场并非高通一家独大,除了高通,WiTricity和ElectRoad也是对该技术商业化相对积极的厂商。

ElectRoad,从字面也可看出,这是一家同样致力于开发“充电公路”系统的厂商。ElectRoad开发了一种无线充电技术,将充电设备安装在公路的路面之下,当汽车行驶时可以对汽车进行充电。利用感应充电技术,汽车可以安装更轻、更便宜的电池,不需要停车充电。

ElectRoad比高通聪明的地方在于,该公司首先将目前尚不完备的技术应用在特殊场景中,这种小范围的商业化可以为公司后续的研发募得资金支持。2016年5月26日,以色列媒体报道,ElectRoad已经与以色列政府达成合作,准备在ElectRoad总部所在地特拉维夫建造一条半英里长的搭载ElectRoad动态无线充电系统的公路,用以给公交大巴进行充电。36氪了解到,该公路将于2018年正式投入使用。如果试运行效果良好,双方将合作建造更多的充电公路,以色列政府会在Eilat和拉蒙国际机场之间建一条11英里长的班车路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