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高压大容量柔性直流电网成套关键设备鉴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武进新闻网  作者:王小可  2017/5/22 14:17: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20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对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完成的“高压大容量柔性直流电网成套关键设备”开展鉴定。鉴定委员会由周孝信、郑健超、韩英铎、潘垣等9位中科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近60位专家组成。区领导史志军、顾伟国参加鉴定会。

高压大容量柔性直流输电系统是目前的热点研究领域,与国外相比,国内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发展迅速,电压等级不断提高,输电容量达到了千兆瓦级。此次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分组对4项成果进行鉴定,高压直流断路器、高压大容量柔性直流换流阀、柔性直流电网控制保护系统和高压直流电流电压高速测量装置等关键设备通过鉴定,认为这些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当前,常州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制造基地,集聚了西电常变、博瑞电力等一大批骨干企业。博瑞电力位于经开区,是南瑞继保的工艺研究中心和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对柔性直流输电技术、新能源利用等关键技术领域进行了大量的资金和研发投入,逐步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产品。在经开区,已基本形成了从发电、输电到变电、用电各个环节全覆盖的智能电网产业链。

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常州智能电网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尤其是经开区,自成立以来就把智能电网产业作为未来发展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下一步,将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努力以“政策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加快培育更多智能电网领域的龙头企业、拳头产品。希望博瑞电力以鉴定会为契机,充分吸收专家的建设性意见,及时转化为企业做大做强的现实动力,为常州智能电网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李滨 刘吉林 王小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