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还在盯着增量配电吗?局域电网来了(附文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法律观察  作者:观察君  2017/5/15 8:27: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局域电网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观茶君获得的文件显示,2017年4月26日,山西省经信委和山西省发改委联合发文,批复《山西省铝循环产业园区局域电网运营试点方案》。这标志着新电改以来最受瞩目的试点类型之一的“局域电网”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根据《试点方案》,该局域电网位于山西省吕梁市,实施单位是晋能集团,该集团系山西省属骨干能源企业、山西唯一的地方电网企业

观茶君注意到,在几个关键问题上,《试点方案》都做了明确规定。在内部联网的问题上,明确“在吕梁市建设以220千伏电压等级为骨干的局域电网”。在电源点方面,发展电厂作为电源,推动区域煤、电、网一体化发展。在调度方面,区分并网模式和独立电网模式分别安排,其中,并网模式下涉及的电源点、山西主网架由山西省调直接调度,独立电网模式下由晋能集团全面负责局域电网的调度管理。在运营模式方面,纳入局域电网的发电企业一律纳入市场化交易,所发电量优先满足局域网内用户自用。

有熟悉山西情况的小伙伴告诉观茶君:《试点方案》把山西地电吕梁地区供电营业区内的循环硫化床燃煤热电联产发电机组与吕梁地区以铝业、煤炭采掘加工业、钢铁冶炼业等高载能负荷,用220Kv供电网络直接环网联通,形成网、源、荷一体化自我平衡的相对独立的局域电网。实现用户电价大幅降低、发电机组高负荷运行、局域电网自主调度监控的运营模式。这个方案的试点过程和结果值得各地的地方电力企业关注。

电改非易事,且行且观察。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电力法律观察  微信号:higuanchajun 作者:观茶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