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听够了AI、VR和区块链 还有这六大技术趋势值得关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36kr    2017/5/2 11:29: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AI、VR、AR、区块链技术赢得了不少粉丝,科技专栏作者SeyiFabode开始厌倦这些科技带来的风气,他认为各处都在对这些科技大谈特谈,却忽略了其他世界各地正在开发的炫酷技术的闪光点。虽然这些技术确实提供了价值,但炒作的确实有些过头了。SeyiFabode向大家介绍了AI、VR、A之外其他六大技术趋势:

大规模的系统技术

在Elon Musk建议两名SpaceX客户飞往月球之后,JeffBezos的蓝色起源公司立刻公布了第一个为他的太空探险公司付费的用户。马克˙扎克伯格和PriscillaChan正在建设一所学校。Google的人行道实验室正在试图将16个美国城市转变为增强通勤能力、使用清洁能源的智能城市。你明白了吧:我们最强大的科技公司正在把它们通过喜好、点击、广告赚取的收益投资于诸如太空、教育、城市和能源等系统(大型系统)。

未来的工作

这并不是一个全新的趋势,因为它将在未来几年内被大规模应用;雇员无需成为“正式员工”就能够在公司关键项目上跨越时区进行深入的合作。这与咨询(进行协助,但是不属于建立公司的核心人员)、自由职业者(在一定时间内为特定的公司或客户工作,完成任务和项目)和临时工(只进行短期工作)有所不同。这种新工种的结构是不同的,公司发现一个人是某个领域的专家或在这个领域有很强的能力,而这个人需要不只一份工作。聘请专业人士,而又不把他们局限于雇员位置上需要协作技术(滞缓等技术),以及确保能够使这些专业人士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随时随地开展工作的技术。KevinKelly认为这种技术投入使用是“一种必然”,而微软则做了下面的这个视频展现了未来生产力的面貌。

品牌城市和数字国家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开放城市数据,精通数字的品牌和营销者立即搜集这些数据,分析应该在何时何地向你和我这样的普通人进行推销。结合交通数据、气象数据、通过您的车牌号码收集的信息(很惊讶吧!)和您的车在特定道路上行驶的距离,品牌可以非常精准地将广告定位给消费者(比如,给那些需要驾驶2小时才能回家的人必经的杂货店卖出的烤鸡上投放广告)。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在未来所有数据(无论是个人的和城市的)都触手可及的时候,定制广告将是不可避免的。这将成为那些在财政上苦苦挣扎的城市的新收入来源。

携手品牌城市的将是全国数字化运动。我去年在毛里求斯时,在中国的帮助下,该国正在推动为整个国家(虽然是个小国家)提供高速网络支持,以协助政府正在进行的服务经济的转型。印度提出了最具野心的数字国家计划;微软已经承诺为五十万个村庄提供宽带。举国数字化的举措已经是箭在弦上。更多的国家将在实现城市智能化以后加入到全国数字化的行列中。

脱离大电网

去年起,脱离集中接入电网结构的运动获得了动力,亚马逊、谷歌、3M、苹果和其他大型企业开始将他们的能源供应转交给分布式能源服务公司。有些公司有意愿提供硬件(风力发电机、电网规模的太阳能和电池技术)并将其与服务(作为公共事业伙伴)相结合。预计这一趋势将在今年加速发展。估计将有1000-2000家公司加入到这一行列之中。对于这些公司来说,现在加入到这个行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商业意义。可再生能源的电价与之前的水平相当,而太阳能电价则有所下降。

健脑产品

Nootrobox公司有一句标语:“头脑更好,社会更好”,它们在全力推行据称没有副作用的认知增强补品。但是在这些产品发明以前,我们的社会发展得并不坏。但是,所谓的“食物”(主食餐(译注:“主食餐”,英文名为Soylent,是一种饮料,据称喝一杯即可满足一个成年人一天的营养需求))、蛋白质午餐(蛋白棒),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乐意尝试新技术,用包含健康能量的新容器温暖我们。下一个合乎逻辑的步骤是Nootropics向我们承诺的微型化大脑增强产品。我也许应该跳过这个。

线上美容

欧莱雅在全球销售了280亿美元的护肤和美容产品。因此,该公司走到美容科技潮流的最前沿并不奇怪。在CES,欧莱雅的技术孵化器发布了一个智能发刷(下图)。人们都笑了,但我们的意识已经发生了一点改变;我们的美容产品现在可以通过个性化以满足个人需求。随着个性化和线上美容产品的出现,比如麻婆面具,技术使我们现在能够迎合真正多样的“美”。

编辑基因(CRISPR)

这是真正引发伦理道德担忧的事物;在过去四年中,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通过细菌免疫系统快速编辑动物和人类基因的新奇方法。CRISPR(或Cas9)使科学家可以在数天之内完成这些修改。而在过去通常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而研究机构(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获得批准在编辑癌症患者的T细胞)、创业公司也加入了这一行列(EditasMedicine公司专注于使用CRISPR方法治疗先天性视觉疾病)。

我对这些年新发展的技术感到非常兴奋。除了人工智能、区块链和VR/AR的炒作之外,全球还有很多伟大的技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