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世界上最大的虚拟发电厂在南澳开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    2017/4/13 15:29: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消息,号称为世界上最大的住宅虚拟发电厂诞生于阿德莱德郊区,电力供应的可靠性是这里最主要的公共政策问题。

该虚拟发电厂由AGL能源公司发起,将成百上千个住宅的太阳能电池板和蓄电池连接起来形成的一个5兆瓦的虚拟太阳能发电站。

AGL能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安迪˙维西说道:“我们的南澳虚拟电厂示范项目是新的能源未来的一个实际应用范例”。

AGL公司称,联邦政府通过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机构(ARENA)向这个价值2000万美元的项目提供了高达500万美元的支持资金。

该项目与标准的住宅电池储能并不一样,因为这些电池的运行可以实现远程控制。

这些电池不但能用来为所在家庭供电,而且还能在整个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承受压力时接受统一调配为电网服务。

该虚拟发电厂建设工期为18个月,分三个阶段实施。AGL称预计在明年之前在阿德莱德市内将会完成1000块电池的布署。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