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以铝代铜”中国变压器在尼泊尔被重罚并判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机械博览    2017/4/7 11:53: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尼泊尔特殊法庭发布命令,命令政府对若干中国变压器供应商罚款710万美元,因为他们向尼泊尔电力局(NEA)提供不合格的变压器,并终止了一个百万卢比的采购项目。

这个案子是由滥用职权调查委员会三年前立案的。该委员会指证该案是一个中国经理与尼泊尔电力局合谋进行的。该经理已被罚款并被判刑。

该事件成为尼泊尔最大的丑闻之一,滥用职权调查委员会已经起诉了尼泊尔电力局的22名官员和数个中国变压器供应商。

据调查中国变压器供应商提供给尼泊尔电力局的变压器是用铝线代替铜线,这些变压器缺少基本的安全性能。这些变压器即使在电网电流微小的不稳定情况下也会发生事故并引起爆炸。

以铝代铜”真的可行吗?

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发布的《我国铜铝资源在电力电缆市场应用战略规划研究》研究报告),通过对铜铝铝合金导体、电缆的多方面的比较分析的得出不宜在电力传输领域“以铝代铜”的结论。

电网运行经验表明,电力电缆的故障80%发生在接头部位。在这一点上,铜具有铝及铝合金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即使受到氧化,生成的氧化铜仍是优良导体,能够保证接头和端子的电连接性能;而铝合金电缆即使有良好的施工工艺保障,在接头或端子部位受到氧化后,生成的氧化铝是绝缘体,会导致接头或端子导电性劣化,从而加剧接头或端子发热从而使氧化更加严重。

很多的电力事故都伴随有火灾发生。一般电力电缆发生火灾,起初表现为由于产生过量的焦耳热而导致温度异常升高。常见的起因有电缆的接头电阻增加,绝缘层老化,对地漏电或线间漏电等等。而电缆温度增加又会加剧产生温度的原因,形成正反馈,导致电缆在火灾面前相当脆弱。电缆火灾一旦发生,则火势凶猛,蔓延迅速,在燃烧时会发生大量的有害气体,造成扑救困难。不仅着火电缆回路受到影响,还将会影响到电缆沟内的其他电缆。电缆烧坏后,修复时间长,损失严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