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韩国一季度建成100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环球网    2017/4/1 16:49: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韩联社3月30日报道,韩国能源部30日宣布,韩国在2017年第一季度共建立了100座电动汽车超级充电站。这是政府主导的扩建环保汽车基础设施计划的一部分。

据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统计,仅今年建成的超级充电站数量就等于目前韩国所有超级充电站数量总和,而去年同期韩国在这一方面的基础设施还是零起步。韩国的目标是今年年底建成1450座充电站。

韩国政府的计划是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绿色能源基础设施,并推广使用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的销售量取决于配套基础设施的便利程度。而快速充电站对电动汽车的普及尤为重要。如果有超级充电器,现代电动车可以在30分钟内充电80%左右。

此外,该部门还表示,截至3月底,全国约有100万个住宅将实施高级计量基建计划,至2017年年底这一数字将超过450万。高级计量是指测量、收集和分析能源使用的系统。这个系统可以优化能源使用方式,降低整体能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