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深入分析电力电容器的保护与选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亚洲电能质量联盟  作者:张永康  2017/3/31 10:04: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电力电容器的保护与选型

☑ 电力电容器的特点是工作场强高、基板面积大,在电力系统中得到广泛的使用。

☑ 在实际运行中,电力电容器的个别单元或者个别元件在内外因素的作用下发生故障击穿是难以避免的。为了防止的事故的扩大,保证正常运行的电容器中的完好单元和完好元件能够继续运行,有必要及时将这些击穿的元件或者故障单元从正在运行的单元或电容器组中切除。

☑ 上述要求通常可以通过在电容器单元内部设置内熔丝保护或者外部设置外熔丝保护来实现。为了确保电力电容器在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正确、可靠的熔丝保护是十分重要的。

☑ 在此和大家一起分析探讨电力电容器熔丝保护的原理和动作过程,供大家参考。

本文转载自“亚洲电能质量联盟”ID:APQI20080919,作者:张永康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内熔丝电力电容器内部接线方式

图a的形式不宜采用

下面以图b所示的内熔丝电容器进行分析

内熔丝电力电容器内部接线方式

下图为正常运行的内熔丝电容器单元内部结构图,定义为C1:

P为内部电容元件并联数

R为内部电容元件串联数

每只电容器元件的电容量为C

正常情况下电容器单元总电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