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菲律宾欲建设东南亚一流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环球表计  作者:杩苗苗  2017/3/31 9:11: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菲律宾电力成本高昂,在亚洲国家中,菲律宾的电价仅次于日本。菲律宾国内能源的短缺和不利的地理位置导致能源问题长期无法解决,过去10年中,菲律宾的电力需求一直处于稳步上升之中。为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建设并完善智能电网迫在眉睫。

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NGCP)欲打造一流电网

3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在北京会见了菲律宾众议院能源委员会主席劳德˙维拉斯科一行。双方就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NGCP)项目及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过去几年来,国家电网公司与菲律宾两家当地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为菲律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接下来,国家电网公司将分享电网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在电网运行、可再生能源消纳、人员培训等方面的经验,为NGCP发展和菲律宾电网运营提供专业技术和管理的有力支持,努力把菲律宾国家输电网打造成东南亚一流电网。

为加强菲律宾的电网基础设施,2月中旬,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NGCP)和ABB公司签署了2700万美元的合同。ABB公司将设计并提供18个智能电网变压器来帮助NGCP改进分布式能源并提高电网可靠性,该项目将帮助NGCP实现电网基础设施现代化,增强发电能力,避免“电荒”。

马尼拉电力公司安装智能电表

上周,菲律宾最大配电企业—马尼拉电力公司向能源监管委员会提出计划在6月安装智能电表的方案。智能电表安装项目对居民用户和非居民用户来说是强制性的。

智能电表可以提供实时用电数据和精确的电费使用情况,帮助用户减少电能消费。用户亦可在网上缴纳电费,接收停电通知。

对电力公司来说,智能电表可以快速识别故障,并减少停电事故和持续时间,电力公司还可以引进新的商业模式,如数字服务、需求响应、净计量和智能预付费服务来提高用户体验,帮助电力公司减少高峰需求,整合更多分布式能源,减少碳排放,优化收入来源。电力公司还能使用智能电表通信网络远程控制智能LED路灯和配电自动化设施。

小结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智能电表已出口到全球132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而且出口量在逐年持续增长,有报告指出未来几年之内智能电表在欧盟部分国家、菲律宾、南美以及巴基斯坦等地区可能强劲增长。菲律宾是东南亚地区能源投资的主要新兴市场,国内表计企业是否有机会呢?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