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资源如此丰富的澳大利亚何以遭遇电力短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Small Data  2017/3/29 17:59: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彭博新闻社专稿:Why Resource-Rich Australia Can't Keep Lights On:Q&A(问答:为什么资源丰富的澳大利亚无法保证电力供应?)

1.澳大利亚的电力短缺危机何时到来?

根据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机构的预测,两年内新南威尔士、维多利亚、南澳大利亚(占澳大利亚三分之二的人口)都将面临电力短缺,而南澳大利亚2016年9月已经遭遇了一次全网断电。南澳的那次断电虽然与反常的天气条件有关,但是也证明了澳大利亚电网系统的脆弱。

2.澳大利亚天然气生产能否满足国内需求?

澳大利亚的天然气生产远远超出国内需求,但是澳大利亚天然气生产商与亚洲的客户签订了20年的长期供货合同,出口量是国内消费量的2倍,国内天然气价格以三倍上涨。

3.澳大利亚天然气储藏情况如何?

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储量在亚太地区(除中国外)居首,大部分尚待开发。但是有几个州决定禁止使用水力压裂技术开发页岩气,包括储量丰富的新南威尔士州。

4.澳大利亚政府在忙啥?

澳大利亚政府很沮丧,因为执政的保守党政府对与各州政府的能源政策没有影响力,各州(大多数是工党执政)自行其是。无奈之下,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直接召集各大油气公司的总裁开会,要求他们迅速增加天然气产量供应国内市场,否则就对他们出口液化天然气设限。

5.可再生能源虽好,但没太阳也没风的时候咋办?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可再生能源(光伏、风电)已经低于化石能源发电成本,但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从来不是可再生能源的铁杆粉丝,而且他认为间歇性的太阳能和风电(占发电装机的40%)是导致去年9月断电事故的主因。

6.特斯拉老板能为澳大利亚做什么?

特斯拉老板马斯克发推特宣称他可以用储能电池在100天内解决澳大利亚电力短缺危机,已经黔驴技穷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是马斯克的推特粉丝,并对马斯克的这个建议表示了兴趣,摆出“只要坐下来什么都可以谈”的架势。

7.澳大利亚还会遭遇大规模断电吗?

眼下还不会,因为澳大利亚的夏季高峰负荷已经过去了。南澳大利亚州可能选择退出全国电力市场,自己出招应对电力短缺问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