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拥有世界级炼化基地的新加坡如何走好清洁能源之路?(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杂志  作者:徐沛宇  2017/3/23 16:18:49  我要投稿  

新加坡在《巴黎协定》中做出承诺,在2030年前,把温室气体排放强度从2005年的水平削减36%。为了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新加坡于2016年3月宣布首次将太阳能电力销售给电网,并计划2018年下半年完全放开电力市场。

图为新加坡城市中心的人造“超级树”。这些人工树上有太阳能电池板、悬空花园、雨水收集器。

按照2014年的永续新加坡发展蓝图,该国定下在2020年达到350兆瓦峰值(megawattpeak)太阳能用量的目标,相当于2020年本地尖峰电力需求的5%。

杨永全说:“我们希望推动新加坡的电力供应从传统的集中式发电向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转变。政府鼓励企业和科研机构在太阳能发电发电创新技术、降低成本。在这一能源转型过程中,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人才的短缺。”

政府的推动

面对新的能源环境形势,也为了维持新加坡的花园城市形象,新加坡政府将加大推动节能和低碳方面的投资。

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部长张志贤在壳牌新加坡“共创未来”大会上对包括《能源》杂志在内的媒体记者表示,新加坡政府更新了节能和低碳方面的发展计划和蓝图,积极推进各个部委之间的合作,将推出包括征收碳税等政策来推动整个社会的低碳环保。新加坡还将积极支持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已经设立了一个专门的太阳能研究机构。

而在此之前,新加坡贸工部长在国会辩论贸工部开支预算时已宣布,要大幅增加新加坡的太阳能用量,大力扶持清洁能源领域发展。政府会通过领导市场需求,协助本地太阳能业者扩大规模,把握区域机遇。

张志贤与参加壳牌新加坡“共创未来”活动的大学生交流

另一方面,张志贤还说道,希望大学、研究院和企业之间能加强合作,研制绿色经济所需的产品和服务,以更创新和有效的方式确保物流和人流的畅通。同时,也希望新加坡公民提高环保的意识,更多地了解能源和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