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服务提供商Tantalus加速分布式计算智能电网应用部署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36Kr    2017/3/1 15:38: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Tantalus Systems 是一家业内领先的智能电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市政和公共事业公司提供服务。近日,该公司宣布获得了一笔 600 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投资方包括两家新晋投资方 CT Innovations 和 Vareco Holdings,以及现有几大股东。据悉,该公司计划利用这笔最新投资进一步扩大集成智能电网应用生态系统。

Tantalus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eter Londa 表示:

我们很高兴现有投资人对 Tantalus 公司的战略规划给予支持,这笔最新投资不仅将用于提升市场份额,而且还会加速战略规划部署、扩大产品组合,为市政和公共事业合作伙伴、以及他们所服务的社区提供更多价值。

Tantalus 公司旗下核心产品,是一个名为“TUNet®”的双向多用途分布式计算智能电网管理平台,允许公户实时访问服务数据,为市政和公共事业服务公司提供水电煤的监测和控制服务,包括自动计量电量数据、停电管理、电能质量监测、电量负载管理、配电自动化和电网优化等。

目前,该公司在北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已经和超过 115 家公共事业服务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而且,他们依然在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仅在去年一年,就新增了 23 家新公共事业服务企业客户,将近 70 万部电表选择使用 TUNet 智能电网平台。现在,作为市场领导者,有超过 100 万个电表终端部署了 Tantalus 嵌入分布式智能电表,帮助公共事业服务公司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并降低运营成本。

作为本次融资的投资方之一,CT Innovations 首席执行官 Matt McCooe 表示:

从技术和商业角度来看,Tantalus 是公共事业领域里增长最快的智能电网初创公司,该公司积极参与扩大用户社区规模,不断提升研发能力、优化 TUNet 产品价值——这些都是该公司业务快速扩大的关键。

举个例子,2016 年 Tantalus 公司和几家竞争对手竞标南加州蓝岭电气公司的电网服务项目,最终脱颖而出。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蓝岭供电与系统支持服务主管 Barney Drake 看来,TUNet 产品在网络覆盖、响应时间和数据准确性等方面超越了其他竞争对手——它可以在事故发生后两分钟之内发送 80% 的断电通知,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用户投诉。

随着这笔最新投资的注入,Tantalus 公司下一步计划通过远程固件升级来增强网络终端的系统功能,这种远程部署方式也是该公司的竞争优势之一,因为可以有效降低现场维护成本,同时让公共事业服务公司在智能电网上的投入获得更多长期价值。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