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南湘潭九华分布式能源项目6月开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红网  作者:钟泉 宋佳  2017/2/21 11:50: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湖南省湘潭经开区消息 一个经济园区的发展,离不开能源的支撑。对于湘潭经开区来说,又将迎来新的绿色能源机遇,那就是即将开建的华电湘潭九华分布式能源项目。

2月20日,湘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在湘潭经开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专题调度华电湘潭九华分布式能源项目。会议明确,华电分布式能源项目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动工建设。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仇甜根,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调研员颜正群等参加会议。

据介绍,目前我国煤燃烧发电的利用率是35%左右,用煤做燃料发电并供热的热电厂,能源利用率在45%左右,但采用分布式能源站可使能源利用效率达到近80%。华电湘潭九华分布式能源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降低电、热、冷产品的价格,为园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清洁、更经济的能源产品。

孙银生在会上说,华电湘潭九华分布式能源项目是全市的重点项目,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要加快各项前期工作,以今年6月份正式开建为节点来倒排工期。湘潭经开区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戴德清说,华电集团公司、湘潭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华电湘潭九华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建设,各项前期工作不断推进。这个项目是环保绿色项目,可以实现供电、供热,可以有效解决园区的一些能源问题。戴德清要求,要抓紧推进各项工作,确保6月开工建设,倒排工期,全力推进。要抓紧土地报批等有关审批手续的办理。华电公司要提供稳定、安全、环保、优惠的产品,提供良好的服务,充分满足市场需求。湘潭经开区要做好集中供热的推广应用工作,要保障项目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