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业局更换新电表后用户电费几乎翻倍 原因为哪般?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京时间  作者:新闻猿  2017/2/17 12:26: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关于电业局更换新电表后用户的电费几乎翻一翻的问题己得到100%的用户证实。一位朋友上个月不到40元的电费,坐等这个月的价钱,听说有人本来一个月70~80多元,今天交电费140多,还是那些电器,还是那样使用,差距恁大是个什么情况,理论上讲如果新电表功率低,直接导致电表转速加快,真心想知道这到底为嘛!谁能给民众一个解释,难道独门生意就得“压榨”工薪阶层吗?已经阶梯电价了,还不够吗?怪不得每月电费那么高,猫腻在这里:

​1、有电工在家做了一个测试,把功率2P的空调开了3.5小时,加上日光灯、冰箱和笔记本电脑,耗电量应该在14度左右,但他家电表显示用了28度电。原来他家用的电表限量是5A,而不是大容量的40A。

2、一个1200W的电热水壶,其电流就是1200W/220V=5.4A,光用一个电热水壶的电流就超过电表的正常工作电流,加上其它电器,很多家庭一半以上时间的电流量都超过电表正常工作的5A或10A限量,一旦超出这个限量时,电表读数就是以正常值几倍的速度飞快旋转,最后每月交电费时就不得不多交钱了。

3、为什么电力部门不提供正常工作电流为15、20、30、40A的大电表,而只提供5A或10A限量的电表呢?猫腻正是出在这里,就是为了多收电费。

4、智能电表本身具有一定耗电量,转嫁给了消费者用户。智能电能表不是节能而是高耗能源,它不仅有机械电表的物理性耗电,而且该表内有块电池,长期处于充电状态(充的是用户电),且有脉冲、跳闸、红外、报警四个功能不用电也耗电,还不含机械性电损,这些耗费都由用户承担。

5、近日,中国官方媒体《人民网》转载了一篇报道,文章指出,中国75%电表都被蓄意加速。该报道写到,对家庭正在使用的电表检测的结果更令人感到吃惊:偏差最大的要快28%,大多数快10.5%左右,也就是说居民要无端地多掏10%-28%的电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