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加快构建智能电网技术体系 促进电力系统智能化与自动化(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设备》  作者:沈善玉  2017/2/16 14:28:47  我要投稿  

2.4网络信息安全技术

智能电网是集成了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讯技术等多种最新高端技术的电网系统,它的内涵要高于传统含以上的电力系统安全。鉴于互联网的开放性,在智能电网构建过程中通信安全以及信息安全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

2.5短期预测技术

智能电网系统中必须拥有较强的预测能力,它通过多种预先设置的敏感单元来对电网中可能出现的故障进行感应和判断,并通过信息传感器将相关信息传递到信息库中,通过计算机分析将有效信息传递给工作人员,以便于工作人员技术对相关部位进行检修和维护。

2.6蓄能技术

我们都知道,目前所有的可再生能源都是不稳定的,所以,传统电网系统中习惯依靠机组惯性来取得电网功率的瞬态平衡,但这种方式无法满足智能电网系统的需求。因此,智能电网系统中应该拥有能量存储单元来对电能进行储蓄,比如电磁、电容等。

2.7新型材料和工艺

智能电网技术运用过程中,必然会涉及到大量的先进材料和新型施工工艺,只有充分运用这些先进的材料和工艺才能够确保我国智能电网的先进性。

2.8分布式电源技术

分布式电源技术是智能电网技术体系重要的成成部分,该技术的运用能够有效地降低厂电网对输电能力扩张的需求,这对于我国现代电网的发展与扩张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分布式电源种类非常丰富,比如风能、太阳能等。

三、结束语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电能的需求急剧攀升,电力企业迎来的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面对着人力成本上升、资源能源紧缺、电能需求增加等情况,电力部门必须要加快构建智能电网技术体系,促进电力系统的智能化与自动化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