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坦桑尼亚改善电力系统需投入460亿美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驻桑给巴尔总领馆经商室    2017/2/13 10:45: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坦桑尼亚《卫报》2月7日报道,坦桑作为东非第二大经济体,电力缺乏是投资者在坦开展业务的主要障碍之一。

坦能源部周一公布的电力系统总体计划称,实施电力系统总体规划(PSMP2016-2040)的融资需求约为462亿美元,其中,70%的资本支出将来自债务融资,其余由政府支持。投资将涵盖发电、输电和站点建设的投资,其中发电约占总投资成本的近80%。坦期望通过利用部分天然气和煤炭储量,在未来十年将发电能力从约1500兆瓦增加到10000兆瓦,以消除长期能源短缺。在马古富力总统拒绝允许电力公司提高价格以支付成本之后,坦政府1月份表示,正在寻求世界银行为其负债累累的国家电力供应商——坦桑尼亚电力供应公司(TANESCO)提供2亿美元贷款。目前,TANESCO的债务为3.63亿美元,高于2015年底的2.5亿美元。

马古富力总统期望通过廉价电力推动工业化发展,但世界银行可能会支持电力公司提高电价,以支付生产成本,迅速开展改革。坦能源监管机构在2016年12月31日批准了8.53%的电价上调,但尚未达到该公司所提出的弥补损失所需的一半数额。但第二天,马古富力总统解雇了TANESCO的负责人并阻止了涨价,表示电价上涨将阻碍其提高工业产出的计划。数十年的管理不善和政治干预意味着坦国家电力公司的电费低于成本,后者也在尽力应对传输泄漏和电力盗窃等问题。坦电力系统总计划显示,坦约40%的人口目前可使用电力,政府希望在2035年将电气化率提高到90%。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